https协议是什么?有哪些优点?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12-20

网站内有很多种协议,每一种都有自身的特点。我们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其中的一种:https协议。

https协议是ssl证书加上http协议构成的一种可以进行加密传输和身份认证的网络协议。

https协议与http协议相比,有哪些优点?

https相较于http协议更安全

https协议是目前的网络技术中具有安全性最高的网络传输协议。https协议由ssl+http协议构成,也比http拥有更高的安全性。这个协议可以对用户和服务器进行认证,以保证将数据发给正确的用户。

并且,https协议还可以在传输中有效的防止数据遭到窃取和改变。

https协议对搜索引擎更加友好

https协议的网站在搜索引擎中更容易受到青睐,国内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对于https的站点进行了平台支持、抓去支持、展现支持等等扶持手段。比如平台支持,百度站长平台可以完美支持https协议的网站进行验证,并且为这些网站提供了相应的数据接口,这样可以在第一时间对https网站进行接受。

https网站的评价相比更高

鉴于https协议的安全性更高,所以网站的评价也会相应的变高,这样对于网站页面的体验也会更好。

所以,综合考虑之下,对于https协议的升级还是十分合适且必要的。https协议在数据安全和搜索引擎优化方面都会给网站提供很多正面的帮助。

当然,https协议虽好,但如果想要进行http协议的改造的话,还要注意一些问题。

ssl证书需要一些额外的开支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对于功能强大的ssl证书来说,当然也是如此。作为https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ssl证书中是有一部分功能十分强大的证书需要一定的费用。而具体的数额也是根据ssl证书的功能决定的,功能越强,费用也就越高。当然,ssl证书也有一些可以免费使用的,但是比起付费证书,就会缺少很多强大的功能。

https的安装需要一定的技术支持

https协议的安装还是需要一些专业技术的,申请好的ssl证书是一个压缩文件,这就需要懂得相关知识的专业人员进行安装,如果想要对http协议进行改造而又不会的话,就千万不要乱动,如果想要尝试的话最好提前备份网站。

https协议比起http协议还是具有很多的优势,如果条件允许,又想让网站变得更好的话,就可以尝试着将http协议改造为https协议,相信它一定不会让站长们失望。

作者: https://www.haotuiwang.cn/ 平头哥SEO,原创不易,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