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企业如何做竞价推广?怎样保障推广效果?

来源:老王管家 时间:2019-12-23

说起竞价推广,首先很多人想到的是百度竞价。是的,目前很多公司在做百度竞价,毕竟百度是主要流量来源渠道,同时也是推广效果比较好的手段之一。那么一个公司怎么做竞价推广呢?小编认为做好竞价推广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市场分析是前提

市场,是一个企业生存的必要条件。一个公司做出来的产品没有市场,换句话说就是没有消费群体,那么这个公司一定做不长,甚至必然会失败。竞价推广也是同样的道理,在做竞价推广之前,需要对市场进行分析,包括客户人群分析,竞争对手分析,市场环境分析等。对市场进行详细的分析之后,才能够根据市场做出一套强有力的推广方案,使得推广有效果,不然一切都是瞎干。

二、账户关键

账户是竞价推广的基础,所有的竞价推广都依赖于账户。账户包含关键词,创意,着落页三要素,每个要素都是至关重要的。选对关键词能够带来优质流量,带来精准潜在客户;好的创意能够吸引客户,激发客户的了解欲望,从而点击你的广告;优质页面是转化的关键,用户对页面的第一印象至关重要,只有客户从你的页面上了解到想要的信息,才会有咨询的欲望。一个账户好坏会直接决定投放效果。

三、数据分析条件

数据,贯穿整个推广环节,无论是市场分析,还是账户投放效果,数据是最直观的体现,因此数据分析是做好竞价推广的条件。当推广出现问题,如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呢?数据分析,只有进行各种数据分析,才能够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同时,数据分析也是评价推广人员是否是高手的因素,很多推广高手每天关注的不是关键词价格,创意点击,或者排名,做的最多的是数据分析,会对每一个数据进行分析,解刨每一个环节所得到的的数据,从而来调整推广策略,这样他的效果自然就好了。

四、多渠道整合推广

整合营销或者说整合推广是目前很多公司都在做的。推广效果好的公司,从来都不是只做一个渠道,或者说一种推广方式,他会结合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来进行推广。要知道影响推广效果的因素很多,推广的效果也不是恒久不变的,每天,每个时间推广效果都是在发生变化,今天也许这个渠道好,明天这个渠道就有可能变差,换成另一个渠道好。同时现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方式,每个人使用渠道都不一样,同时每个人使用的渠道都在发生变化的,因此多渠道有助于更好的挖掘潜在客户,获取更多的流量。

五、部门协作配合

推广从来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是需要多个部门之间进行配合,才能够保障推广有效果。着陆页需要设计部门进行页面设计;账户搭建推广是需要推广部门进行推广;客户进入网站之后需要客服接线,数据获取之后,需要专业的销售进行跟踪转化。整个推广从网站制作,页面设计,账户推广,数据获取、跟踪转化,需要多个部门的配合。比如现在学历做的比较好的尚德机构,他的推广就有很多部门配合协作完成。从页面设计,到数据转化,至少都有3到4各部门之间的配合,才能完成一个数据的成交。

团队协作从市场分析,到账户搭建推广,到数据获取,最后是数据成交,要做好竞价推广,这里环节都会推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同时竞价推广也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部门的事情,而是整个公司的事情,需要多个部门进行合作,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最好的效果,实现盈利的目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