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创业,每天只睡5小时月入不到5k,这是一个闹心的故事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12-25

2016年自媒体很火,又恰逢公司裁员,我和我的一名同事虽然不在裁员名单范围,但那时候年轻气盛,总觉得公司每月支付给我们七八千的薪水就让我们经常加班到深夜十一二点,非常不人道,既没有BAT的待遇,还给我们玩996,甚至经常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我们经常处在崩溃的边缘,因为很多时候加班都是无意义的,只是在熬时间,所以趁着公司的裁员潮我们俩很默契的一起相约主动离职,我们斗志昂扬的准备在互联网上掀起一朵小浪花,于是终在3年后我们收获了一个闹心的结局:一地鸡毛后重新开始找工作,这可能就是冲动的惩罚吧!

3年创业,每天只睡5小时月入不到5k,这是一个闹心的故事!

开篇就说到自媒体,是因为当时我们俩一门心思想投入到自媒体的大潮中去,我们离职前的工作就是网络营销分支中的某一环节,我在公司负责网站,同事在公司主要负责新媒体的运营,我们就是在工作当中发现自媒体超级赚钱,不仅门槛低回报率还很高。

搬运、伪原创在16年异常猖獗,我们申请了5个账号,2个主攻图文、3个主攻小视频,在1个月之内经过我们的艰苦奋斗都顺利转正,有3个账号在半个月后就已经开始有了收益,企鹅号、大鱼号当时是我们的主战场,17年百家号成为了我们的核心战场,在2018年上半年之前可以说我们俩配合超级默契,正如我们所料除去各项成本开销我们俩的钱包都鼓了起来,大概每个人手里都有20几万的存款。

当时由于没有女朋友我们每天就是在出租房里面搬运、伪原创,说实话其实这些操作在18年要接近下半年的时候用起来就不那么溜了,平台开始打击伪原创,对付搬运的作者也更加无情起来,再加上媒体的大量曝光,更多的作者涌入,优胜劣汰开始实行,各大平台都倾向于扶持独家、优质媒体作者,但我们由于后知后觉,导致在2018年整个下半年的时间收益直线下降,最低的一个月是在10月份总收益加起来才不到5000元。

18年春节过完,我俩开始在网上招募作者,由于需要大量优质内容我们以出价每篇20元的价格收购文章,字数在800-1000,在同行的价格优势比较明显,此后每月我们大概需要支付超过8k以上的文章费用,小视频我们还是自己来操作。但由于审核不严格,也缺乏基本的信任,似乎买来的文章即使在工具上检测原创度超过90%,而推荐量还是持续走低,尝试3个月之后我们俩决定不再购买文章。

可以说几乎就是一瞬间的事,不到1个月我们的自媒体账号都被同时打入了冷宫,今年6月份的最后一天我们在账号后台发了一整天的呆,算了一算总体收益没超过2k,当时我们俩都有一种感受:自媒体个人作者搬运、伪原创大势其实早就已去,产不出优质内容死磕也毫无意义,而我们终究也是产不出优质内容的。

在我们自己给自己判死刑之前,分别计算了这三年的收益情况,我们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每天工作时间基本上达到20小时,现在我俩的卡里加起来只剩下不到30万人均15万,也就是说人均一年不到5万,每月不到5K,而我们的前同事现在都涨薪了,最低都是1万打底,他们还买了房车,娶妻生子。现在想想:在我们闭门造车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时,根本未曾想到会被互联网予以沉重打击,心里十分不是滋味。

如今看着自己憔悴的脸、浮肿的眼圈,凌乱的头发,以及日渐虚弱的身体,我们俩决定重新找工作过正常人的生活,每天早睡早起,不再熬夜,毕竟28岁了还一无所有自己看自己都十分不顺眼,也没有脸面回家过年。

这便是我们的创业故事,说不上励志甚至是有点闹心,但它可能是很多普通互联网屌丝的奋斗原型。怎么说呢?我们既不后悔也没法假装开心,毕竟成年人的世界里只讲结果不论过程。最后希望大家都能理智对待辞职这件事情,也希望所有的互联网创业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选择对的情况下坚持下去,否则一定要尽早及时止损。

本文由356创业网http://www.356368.com/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