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销40W+的国货单品-李佳琦直播间宠儿,知瓜教你如何投放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27

2019年是淘宝直播疯狂增长的一年,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电商和直播激发的一系列化学反应仍在继续。

淘宝为商家提供了多样的商家运营阵地,以直播为代表的产品和工具正帮助商家经历着从运营“流量”到运营“人”的转变,在接下来的5G时代,淘宝也把直播变成了最具商业价值的玩法。

通过知瓜数据可以看到,近30天全网开播播主和直播场次仍在增加。

(知瓜数据——全网流量大盘)

对于大部分品牌方来说,淘宝直播如今是他们最佳的营销通道,而在直播这个大池子里要如何判断个品牌在这个环境里的“生存路径”呢?

知瓜数据本周上线“品牌分析功能”,带领品牌方了解各类直播相关数据,从总体排行到品牌关联直播分析、关联播主分析和关联商品分析等数据都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示出来,帮助品牌方更精确掌握播主品牌定位,进行准确高效的投放。

1、国际大牌领路 大众化国货兴起

根据知瓜数据统计,至2019年11月份,入住淘宝直播的品牌大约有4.6万,从11月份的排行榜里能看到,在所有品牌中,第一名的是“女士内衣/男士内衣/家居服”品类的南极人,11月份关联直播数有1.17万,关联播主有1258人,关联商品数达到了5215件。

(知瓜数据——11月品牌排行榜)

品牌属性也决定着商品是否热卖,所以,南极人近30天销量排名在前的大多数都以冬季用品为主。

(知瓜数据——品牌详情)

在11月份品牌榜中还会发现,前10名有7个品牌是“美容护肤”类品牌,可见依靠女性这一群体的消费能力,美妆护肤类产品在直播中确实是占了巨大优势。

随着直播带货不断的创造记录,在这个拥有如此大的流量和转化率的平台上,如今,一些想要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品牌也会把淘宝直播当做内容运营的第一落脚点。

(知瓜数据——品牌详情)

像我们熟知的美妆护肤类品牌雅诗兰黛、兰蔻、阿玛尼、娇兰等,因为,它们本身就拥有巨大的流量和口碑,所以,在直播上除了自营和投放播主外,还有大部分的海外购会发起关于他们的品牌代购,对于一整个品牌来说,直播带来的趋势是他们最喜闻乐见的。

相对于国际大牌原有的影响力,在11月榜单中,排名在前6-8的滋色、兰和稚优泉这些国货品牌,这一年的成绩也是相当优异了。

(知瓜数据——品牌详情)

像滋色,它先在小红书、抖音、快手上邀请一群美妆达人进行评测推荐,接而转向直播间,用烈儿宝贝、六公主等KOL的进行直播带货,关联播主达到1049人,关联直播数也超过了1W场。

如今淘宝直播、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依靠内容营销成功崛起,预示着品牌的玩法升级更新了,更加多元化,更加人群化,不管是国际大牌还是新生品牌,在电商营销这块迎来了新的思考。

2、选一个对口的播主有多重要

直播无非就是在内容运营上做了转变,如今,提高内容运营最好的方式除了品牌店铺自己进行直播外,选择适合的播主进行一次优质的投放也成了品牌运营的一个关键。

像国货品牌花西子,大部分的人都是在李佳琦的直播间认识这个牌子的,而他们官方直播在2018年12月26日就已经开始了。

(知瓜数据——播主直播记录)

对于一个出现在大家视线里不久的美妆品牌都存在的问题,是用户对品牌认知度不高、没有信任感,但只要抓住一件单品进行着重宣传就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在这里,花西子共上架47件商品,其中,关联播主最多的是174个播主的卸妆湿巾,这款号称李佳琦的“御用”卸妆湿巾,近30天上了他直播间4次,直至现在的月销量已经达到了40W+。

(知瓜数据——店铺详情)

在李佳琦的品牌分析页面也可以看到,近90天的直播带货中花西子与他的关联度最高,涉及直播12场,在他直播间的曝光度达到0.55,可见李佳琦对于这个品牌是有多大的认同。

(知瓜数据——播主品牌分析)

而在同是KOL的烈儿宝贝和雪梨上,投放的相对就少了,在她们的直播间里曝光率只达到了0.1-0.02。

(知瓜数据——品牌分析)

当直播变成了国货美妆的主要购买场景,李佳琦直播品牌的前四全是国货美妆品牌,从花西子到完美日记,再到玉泽,他在国货美妆的带货上,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

(知瓜数据——播主品牌分析)

直播平台的下沉用户尤其青睐高性价比的大众品牌,所以,品牌方们并不求大范围的进行投放,只要选择一个与品牌基调完全符合的播主进行重点合作也能擦出爆款的火花,这就是一些品牌方就算是争破脑袋也要在有影响力的播主直播间中露一次“脸”的原因。

当所有人都懂这个道理的时候,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无法真正的联系到播主,所以,本次知瓜数据不仅上新了品牌分析功能,还给品牌方们准备各大播主的合作联系方式。

电脑端点击进入知瓜数据官网:

http://www.zhigua.cn/?chl=tui

即可查看相关数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