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倾情助力西安高新区开展创业者2019年终盘点课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27

众所周知,2019年的创投市场并不平静,资本市场遭遇的募资难、退出难的低温也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创业企业。是选择顺服环境,蛰伏待机,还是逆势而上,无惧风雨?在面对更加艰难的外部条件时,创业者又该如何适时调整发展节奏,如何制定更加高效的发展战略呢?

2019年12月26日-27日,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清科沙丘创业中心、西高投·金服时空、百度创业中心(西安)、飞马旅(西安)承办的“创业者的2019年终盘点”专题培训活动,在西安市高新区西高投·金服时空举行。

本次培训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两位导师:瑞德嘉诚资本合伙人、美国MSQ Ventures风险合伙人、原华盖医疗基金董事总经理肖恩大侠,组织发展与人力配置专家、教练式国际培训师邓雨薇,从《初创企业的过冬法则暨产业趋势与投资过程中的关键思维》、《2019年创投市场回顾与2020年的前瞻探讨与企业应对》、《企业如何制定年度规划》等不同角度,对宏观经济环境和企业战略实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讲解。

在第一天的培训现场,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瑞德嘉诚资本合伙人、美国MSQ Ventures风险合伙人、原华盖医疗基金董事总经理肖恩大侠用专业投资人的视角,从市场与行业、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团队执行力等不同角度,对如何判断和发掘优秀创业企业进行了详细解读。肖恩大侠认为,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时,首先应该抓住趋势、把握格局,其次要找准产品和服务的定位,再用颠覆性创新的模式奠定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此外,在团队的搭建中,最关键的则是执行力。肖恩大侠用投资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告诉大家,不管是创业还是投资,都必须具备最野蛮的身体,最文明的头脑和最不可征服的精神。

随后,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肖恩大侠引用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进行了2019年创投市场的总体回顾,并做了2020年的前瞻性探讨和企业应对策略解读。据介绍,2019年创投市场可投资金和投资数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整个社会经济环境也有了一些变化,但一些细分领域则面临着更多机会。在新环境下,投资机构对投资方向和投资策略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和调整。

上述宏观经济环境和资本市场的变化,对创业企业的融资和业务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创业企业如何做好与资本的对接准备,如何用更有说服力的企业财务模型和数据分析去面对投资人,如何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向?这些创业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肖恩大侠都给出了专业而诚恳的建议。

在培训第二天,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组织发展与人力配置专家、教练式国际培训师邓雨薇老师的培训内容,则更具企业管理实操性。她用“企业战略基点维度分析与战略画板解析”、“企业年度规划制定的步骤、方法、工具”、“量化指标分解保证绩效方案落地”、“专业教练工具开拓管理者的创新思维”、“迪士尼策略的科学三座椅”等五大板块,结合具体案例,专业而详尽地阐述了初创企业在运行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可以用到的科学管理办法,为现场的企业家、创业者提供了系统的企业管理培训内容。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邓雨薇老师重点强调了企业的顶层设计六驱图和产品在六驱中的位置。她认为冠军企业的顶层设计应包含文化驱动、组织驱动、制度驱动、产品驱动、营销驱动和战略驱动,其中产品驱动则要求企业在设计产品时需要用到系统性思路,比如在确定产品目标受众时,需要综合考虑到银发、中年、青年,90后、少年、儿童、婴幼儿等群体的特征,而在此基础上的产品创新将为企业带来更多利润。在互动环节,邓雨薇老师现场用“迪士尼”教练工具与现场的企业创始人和高管们进行了互动,激发了学员们的参与热情。

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将目光聚焦于创业企业在面对资本寒冬和经济压力的环境时,该如何坚持初心,调整方向,稳步前进的具体策略上,这不仅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也为西安高新区的区域产业经济注入了更多活力。

据悉,西安高新区已累计注册企业超过12万家,形成了以半导体、软件信息等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以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为核心的现代制造业,以及现代金融、文化创意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地实施,西安迎来了新的高速发展黄金期,为了进一步营造更为优质完善的“创新创业”环境,2018年西安高新区出台了“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聚力五八八二,实施三次创业系列政策”。在千亿级产业培育、高端要素聚集、投资环境优化等方面给予企业和机构全方位支持。包括此次专题培训活动在内的系列培训课程就是西安高新区为创新创业企业家、创业者们提供的创业助力活动之一。

“创业者的2019年终盘点”是清科沙丘创业中心2019年在西安高新区培训的收官之作。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是清科集团倾力打造的创投领域专业实战派培训服务机构。自2018年7月在西安高新区开展工作以来,沙丘创业中心服务一直以专业、高效、精准为西安企业家、创业者打造深度交流平台:通过培训、创业私享会、创投诊断一对一活动、社群链接与服务等方式,做好企业家、创业者服务。

2019年清科沙丘创业中心邀请投资人导师、行业专家走进西安高新区,影响西安本土千余位企业家、创业者。培训内容包括:融资路演必修课之企业股权融资实务、科技创新下的新型商业模式、消费升级与创业趋势剖析、互联网时代社交电商的发展机遇等众多方面。

如今,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助力西安高新区打造的系统、体系化的创业培训课程,已经形成一种品牌印象,“去西安高新区 听创业培训”已经成为一种关注习惯和期待。未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还将持续推出更多的实战课程,来满足广大创企的多元化需求。与众同行,与有荣焉,2020期待精彩继续。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