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信金服荣获2019年度客服行业两项大奖,金融科技领军品牌实至名归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30

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进步,客户联络与服务在自然语言处理(NLP)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技术的助力下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进步。相比人工客服,机器人/智能客服不仅可以7*24小时全天候工作,还能利用实时数据和反馈不断学习,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友信金服将AI作为第一驱动力,通过智能客服实现提质增效,斩获“2019年度卓越服务奖”和“2019年度智能客服应用最佳解决方案奖”两大奖项。

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友信金服较早地将智能客服应用于贷中及贷后管理、客户画像分析和客服语音质检等业务环节,并已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过九年的业务实践,友信金服自主研发的智能客服平台能够为集团数千万用户提供全面、专业的自动化客户服务,平均每日消息处理量达到1亿条,每秒用户事件处理量突破1万件。

该系统在充分利用九年业务数据积累的基础上,采用了人工智能算法和公司自建用户画像系统,提供了“千人千面”的客服营销解决方案,实现了企业对客服行业全渠道的用户洞察、客服质检和智能辅助,极大的提高了客户咨询获得服务的效率。

在利用AI助力智能客服的同时,友信金服还提出以小微企业主为信用主体,通过衡量个人信用的模式,为小微企业群体提供小额融资服务,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解决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群体的资金需求。

跟市面上大量小微信贷产品以保单、企业经营流水、房屋按揭、应收帐款等为核心风控数据为主的思路不同,友信金服的小微信贷产品风控手段更多的是针对企业主个人进行纯粹的信用判断。其逻辑是:在大数据基础上的个人信用评估,可以更加标准化和可规模化,同时,大数据也让跨行业、多维度来衡量个人信用情况成为可能。

截至2019年9月,友信金服已经服务了百万量级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累计成交金额超过900亿元,其中有近80%的资金被投入到生产经营领域,有效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金融科技领军品牌实至名归。

自成立以来,友信金服持续推进金融科技能力建设,专注满足长尾小微企业主客群在经营中发生的融资需求,不断取得更高层次的科技突破,借助科技力量解决难题,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为更多小微企业发展助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