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链家宣布经纪人统招本科生率突破51%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30

12月18日,上海链家对外公布其经纪人统招本科生率在全国城市中率先突破51%,成为人才品质提升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

纵观房产经纪行业,服务者的学历均值偏低,这也是消费者一直诟病的。现如今,上海链家在业内统招本科生率遥遥领先,此举对行业的影响堪称颠覆性。

如此重视统招本科生,上海链家此举背后的动机是什么?

以人才驱动品质,服务美好居住

过去,房产经纪行业长时间被冠以“门槛低”、“游击军”、“纯撮合”等标签,服务者的素质也一直被人诟病。

当很多房产经纪公司单纯追逐效益时,链家对外公布企业的使命为“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统招本科生招聘。此举引发了公众不解,对此,上海链家用“服务业最具价值的资产是服务者,服务者的品质决定服务品质”作了解答。

链家COO王拥群认为,在产业互联网时代,房产经纪行业已进化为具有较高专业性和技术含量的现代服务业。同时,由于消费者在信息获取方面的成本越来越低,但选择成本和决策难度却越来越高,需要顾问型经纪人为客户提供筛选模型和决策模型,帮助客户更好地决策。

2018年,链家提出4.0经纪人概念,希望打造一支高学历、高专业度、高职业素养、高社区参与度的团队。2019年又着力推动经纪人从“销售型”转型为“顾问型”,让优秀的服务者带来服务品质的更快提升,由此带来更高的客户满意度。

现如今,上海链家统招本科生率突破51%,代表着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愿意毕业后加入链家,也代表着房产经纪行业在百万大学生群体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

其实,从2001年成立至今,链家一直在“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全面统招本科生,这件事难,让更多高学历员工留下来,也难。执着于不断提升本科生率的上海链家,在过去的时间里是怎么做的?

8000元保底月薪,30天脱岗培训

刚刚过去的“品质升级一周年“媒体座谈会,上海链家公布了两个数据:

数据一:2019年12月1日起,上海链家实行新入职经纪人首年8000元保底月薪。

数据二:2020年1月起,上海链家将开启链人计划——30天脱岗培养,200小时的培训。

一个刚入职的新人,一年能为企业创造多少业绩?首年8000元保底月薪,这将是一笔不菲的支出。30天脱岗培养,这不仅代表着新入职员工首月对组织毫无业绩贡献,而且代表着将有大额的场地费用、师资费用的投入。

对此,链家COO王拥群表示:“我们希望每一位经纪人都能在链家实现自我价值,获得相应回报,以此来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加入经纪行业,用保障和培训鼓励他们在行业内沉淀下来并长期执业,让优秀者更优秀。”

从此次发声来看,上海链家的确重视人才培养与发展,愿意投入较大资金和精力,为高学历员工创造更多发展空间,同时此举也是在为行业发展储备高潜人才,未来或会推动行业发展进入新维度。

新居住元年,房地产市场顺势进入以品质驱动发展的时代;产业互联网时代,房产经纪行业也已经进化为高品质、高技术性、知识型的现代服务业,从业者的服务品质受到外界更多关注。

而从消费者的口碑、服务满意度来看,链家的全面统招本科生战略的确有效提升了房产经纪行业的服务品质,引领着行业走向一场巨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