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京蜂科技:冷门行业如何利用微信小程序拓客和运营?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12-31

2019年,随着小程序数量的井喷,搜索的地位开始变得日益重要。今年微信公开课上,“微信之父”张小龙就曾公开表示,搜索应该是微信小程序优先考虑的流量入口分配方式,来自搜索的流量,要占到接近一半,可以说是小程序就是二大流量来源。

所以对于现阶段的冷门行业(美发行业来)说,普遍都会遇到以下几个痛点:客源短缺且拓客渠道单一,急需拓客渠道为店铺注入新客源;会员体系不完善、服务流程不顺畅,导致店铺有会员难留存;顾客排队时间长,该如何缩短排队时间,提高店铺口碑和效益?目前美发商家面对这些痛难点,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方法。为此,针对美发行业推出了“美发小程序”,帮助商家快速引流拉新,有效沉淀会员,助力商家门店营业额持续且有效增长。

一、通过公众号为小程序导流,低成本的获客渠道

美发店充分利用公众号资源,在公众号发布各种发型师的作品展示视频、美发护理技巧推文或者店铺活动通知等信息,有效获取精准顾客,并将小程序融入至公众号界面、推文内容等位置,有效树立商家品牌形象,并a且带动新客源。

这里说一种公众号的推广方式:在推广前,美发店可以先定制了1000个杯子,并在杯子上印上公众号二维码,并联合周边的餐饮店和服装店进行宣传,扫码关注即可获得杯子,这样就可以积累一批粉丝,之后开始在公众号推送关于美发行业的最新资讯,培养用户的阅读习惯,经过一段时间的用户沉淀之后,剩下的就是目标客户。

二、小程序发送优惠迅速“攻陷”用户心理

可直接在后台编辑优惠券信息,然后通过小程序发送给指定的人,对于用户而言,优惠券可以降低个人消费成本,用低于平时消费的价格去获取同样的消费体验,会让用户产生“占了便宜”的心理,从而带来满足感;对于商家而言,派发不同门槛的优惠券能够刺激用户的消费欲望,提高客单价,容易促成交易。

三、小程序线上预约,实现高效运营

小程序的预约功能是提高用户消费体验的利器。在如此快的生活节奏下,似乎每个人的时间都显得特别匆忙,相对应地,用户到美发店消费时,如果时间成本过高,会直接影响到用户的消费决策。

很多美发店在不使用小程序的时候,每逢高峰期,总会出现到店用户看到排队时间过长而放弃此次消费的现象,用户就这样白白流失。但这种现象用小程序就可以快速解决。

用户只需登录美发店的小程序,点击“预约”按钮,便可选择自己需要预约的美发师、服务项目以及时间。用户在小程序提前预约好时间到店消费即可,避免排队时间过长的问题,降低顾客的时间成本;同时便于美发店合理调配门店资源,实现高效运营。

云蚁小程序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yunyi/?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