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科技助力中国电信“网络和信息安全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31

近日,“2019年中国电信网络和信息安全技能竞赛”在广州完美收官,来自中国电信全国各省级公司、专业公司的88支代表队共262名选手参加了这场激烈比拼,长亭科技作为技术支持方,为本次的高水准、立体化安全实战演练全程保驾护航。

本次竞赛中,长亭科技定制了支撑信息安全竞赛的平台,包括竞赛实操题、理论题和综合演练环境等,更是首创了可以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对数据安全、内容安全相关知识是否熟练掌握的信息安全竞赛平台。经过中国电信集团组委会的多次评审和指导,最终保证了本次比赛的所有题目考察知识点覆盖全面、难度设计合理,对选手在实际业务中的安全能力提出了更加全面的要求,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实战能力考核体系。

两天的竞赛分为网络安全竞赛和信息安全竞赛两大维度,并各自设置了团队赛和个人赛环节。通过4轮比拼,分别评出了上述两个维度的团队一等奖和个人特等奖共计4项大奖。

其中,网络安全竞赛,考察内容主要涉及Web安全、移动安全、密码学安全、取证分析、流量审计、二进制漏洞利用、逆向分析等方向。在网络安全个人赛中,定制的12道实操题目考察了选手的各项网络安全实战能力。在所有考察方向中,所有题目均有选手解出。比赛期间,135位选手对全部赛题进行了2000余次解题尝试,提交了546个正确的flag。

信息安全竞赛,考察内容涉及内容安全审查、暗链黑页排查、移动应用内容安全审查、安全工具开发、数据安全审查、隐私权限审查、违规调用数据排查、数据库安全配置等方向。在信息安全个人赛中,通过理论和实战两部分的结合,考察了选手对信息安全标准的掌握程度和面对业务中存在的内容安全威胁、数据安全威胁时的发现能力。比赛期间,126位选手对全部赛题进行1134次解题尝试,提交674个正确的flag。

对于举办本次竞赛,中国电信表示:“面对安全管理与防护的新课题和新挑战,要积极应对,做到事先化、主动化、自动化,并要融入业务经营,纵深开展防护。安全管理和防护必须全面覆盖,必须嵌入所有流程,必须覆盖每一台设备;同时,也要完善系统建设,提升技术能力。”

在当下的数字经济时代,捍卫网络和信息安全意义重大。未来,长亭科技也希望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通过更多这样的高水准技能竞赛和实操比武,强化对网信安全技术的理解和运用,并助力发掘和培养更多网信安全的专业人才,全面加强企业信息技术风险防控能力,综合推动整个产业的安全攻防实战能力的提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