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教育机器人上海“圈粉” 帮助孩子创造自己的人工智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31

2019年12月27日,由上海电化教育馆、上海教育出版社、网龙联合编制的人工智能教材(小学版)第一次全市试点学校教师培训会,在上海嘉定区教师进修学院举办。

网龙携教育机器人STEAM教育解决方案以及AI机器人亮相培训会,这也是网龙AI机器人和配套的AI软件教学体验平台首次在教师培训活动上展示,该平台计划于2020年在上海等地推广。

聪明又博学 网龙AI机器人凭实力圈粉

(图片说明)AI教育机器人亮相培训会

培训会内容主要针对教师授课模式、教材解读等进行现场体验式培训,共有80多名教师参加。在当天的培训会上,还有一位特殊的嘉宾——网龙AI机器人,在互动问答环节,AI机器人凭实力圈粉,她的聪明、博学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软件功能上,AI机器人支持人机对话、问答学习等,同时,还能提供查天气、讲故事等服务。在硬件功能方面,她支持笑脸、伤心、开心、做鬼脸等中英文指令触发,支持红外感应触发,能感应到参观者接近,并主动打招呼。

与其他机器人不同的是,这款AI机器人的表情、眼神等面部表情十分自然且有“感情”,“一颦一笑”栩栩如生。

网龙STEAM教育解决方案帮助孩子创造自己的人工智能

(图片说明)培训会上,网龙向老师们展示了以“让孩子们创造自己的人工智能”为主题的教育机器人STEAM教育解决方案

类似这样的AI实体机器人,是网龙教育机器人STEAM教育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STEAM教育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是当下备受关注的教育方式。据介绍,网龙教育机器人STEAM课程面向K12学生,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内容,课程集网龙华渔教育自主研发的AI编辑器、AI训练器、3D虚/实机器人为一体,通过特色的课程组织进行项目式小组学习,帮助学生们像计算机科学家一样思考、设计和创作,构建学生的人工智能思维。

该方案支持学生使用AI编辑器的图形化积木块进行拼搭编程,也可以通过Python语言编程,编程完成后即可通过虚拟机器人进行效果预览。虚拟和实体机器人之间代码可实时同步,实现实体机器人的全新智能演绎。AI实体机器人作为学生的学伴,学生通过创作可提升其智能,机器人通过互动,陪伴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培训会上,网龙教育机器人STEAM教育解决方案引起与会者的热烈反响,不少老师在培训后留下联系方式,希望能进一步了解并且有机会使用该方案。

网龙构建AI+教育产品矩阵让教学更高效

(图片说明)网龙展示了以“让孩子们创造自己的人工智能”为主题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为教育带来无限可能。作为全球数字教育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之一,网龙不断探索AI+教育,寻求个性化教育的发展新方向,近年来开发了一系列教育工具,生产了海量教学资源。

在AI+教育工具方面,除了AI教育机器人外,网龙还研发了101教育PPT-AI助教,它拥有李白、阿基米德、拿破仑等千变万化的“人设”,学生能够与AI助教直接对话。

在AI+教学资源方面,网龙聚合AI、3D等技术,研发了3D电子课本,它是集阅读、释义、评测、互动于一体的数字化课本,搭载了趣味的AI NPC形象,独创自学模式和学习系统,帮助学生自主学习。学生可以直接与电子课本中的人物、动物等进行对话,通过AI技术,实现课本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学习。

为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未来,网龙将不断丰富教育生态产业链布局,形成AI+教育产品矩阵,让教与学更高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