匀思科技《2019年度互联网电商创业类目数据报告》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1-02

近日,匀思电商对2019年度互联网 电商 创业类目 进行了数据统计及数据分析,该报告包括电商创业最佳品类分析、创业人群年龄数据分析、最受欢迎的电商课程分析等多方面,做这个报告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更多拥有电商创业梦的人了解电商行业,从而以此作为参考,让创业者选择合适自己的电商创业品类。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去看一下2019年电商创业的最佳品类有哪些吧。

据匀思科技对2019年电商创业的所有品类统计发现,创业者选择最多的创业类目是日用百货。从下图表中能够看出,选择日用百货的创业人士占比高达41%,女装的占比为34%,童装的占比为9%,美妆护肤的占比为8%,手机周边电子产品的占比为4%。这些品类中选择日用百货的创业人士最多,其次是女装。

据匀思科技对市场进行调查,之所以日用百货居首位,主要是因为每个人都需要用到日用百货,而且在人们的生活中日用百货也是必不可少的部分,几乎从出生的婴儿到年老的长者,都离不开日用百货,这也是为什么日用百货成为市场需求最盛的品类的原因。

除了日用百货之外,选择女装的创业者也不在少数,女性的购物能力是众所周知的,尤其是在买衣服方面是绝不“心慈手软”。甚至网上还流传着一句话:“女生永远都觉得自己少一件衣服”,更是为女生的“买买买”模式提供借口。

与日用百货和女装相比,选择童装、美妆护肤、手机周边电子品的品类创业的人,是相对较少的。主要是因为在童装方面,很多妈妈对于孩子的服饰十分重视,更看重服装的舒适度与布料等方面,更倾向于到实体店购买;在美妆护肤方面,很多女孩子为了防止买到假货,更倾向于到品牌旗舰店购买,手机周边电子品亦是如此,这便导致选择这些品类展开创业的人偏少。

此外,匀思科技也顺势对创业人群的年龄进行了统计,匀思科技随机抽取14000个创业客户做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年龄在20~29岁的占比为38%,30~39岁的占比为41%,40~59岁的占比为18%,16岁以下的占比为1%,65岁以上的占比为3%。其中,20~29岁和30~39岁这两个年龄段选择创业的人数最高。

通过上述种种数据表明,当前社会参与创业的人越来越多了,普通的上班形式,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对未来的需求,都希望能够在响应国家倡导的同时,也能通过创业的方式来提升自身的财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