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GLOBAL助力游戏企业出海东南亚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0-01-02

据2019年移动游戏出海洞察报告显示,中国手游在世界舞台大显身手,东南亚市场增长尤为迅猛。同时,东南亚基础设施参差不齐,国内外语言壁垒、政策不一,导致游戏玩家体验难以保证,加上同行严峻的竞争态势,给出海东南亚的游戏企业带来了极大的风险和挑战。

数据来源于App Annie 报告

数据来源于App Annie 报告

游戏企业如何解决出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且看IKGLOBAL游戏出海攻略

案例背景

当下正是中国企业出海的黄金高峰期,该国产游戏企业作为东南亚移动电竞的奠基者,海外市场日活跃用户量排名顶尖,对网络延迟和稳定性要求极高,在出海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瓶颈和挑战:

l  服务器和带宽储备无法满足持续增涨的东南亚玩家数量;

l  出现延时较高且存在丢包问题,游戏玩家体验差;

l  语言、政策差异,本地化服务困难;

l  遭受DDoS攻击时无法防护,造成游戏瘫痪。

解决方案

1. IKGLOBAL优化整合东南亚当地网络,接入PLDT、Globe、Converge等不同运营商资源,基于IKGLOBAL的全球数据中心建立专有高速通道,提供客户专属多线BGP网络,并依托IKGLOBAL服务器资源能力轻松实现东南亚大区同服架构,高效解决公网网络延时过大及网络丢包问题;

2. 利用IKGLOBAL天枢平台,在线即时配置和实时监控全球网络,即时开通全球范围内的公共云、私有云和数据中心之间的直接连接,实现自主管控、危机告警、快速处置、迅速优化的全运维及编排能力,可快速迭代上新;

3. 凭借自有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平台——钰盾提升安全防御的水平,支持基于IP、ICMP、TCP、UDP、HTTP等众多协议类型的防护策略,能够检测与防御各类流量型DDOS攻击(如UDP Flood、SYN Flood等)、应用层DDOS攻击(如CC攻击、慢速连接耗尽攻击等)、反射放大攻击(如Memcached反射放大攻击、SSDP反射放大攻击)。基于自研的多种防御算法,如源认证、option检查、TTL检测等多种技术手段,精准、快速地阻断攻击流量,保障用户业务网络通畅。防御能力达到T+级,同时多名网络安全专家提供现场技术支持;

4. 提供7*24*365全年无休式技术支持、资源支持服务,分布在美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50人网络运营维护团队提供现场运维服务,其中包括30多位CCIE/HCIE认证专家,保证90%以上业务5分钟内响应、故障30分钟内处理。

方案价值

1. 就近接入专有高速通道直连源站,用户量持续上涨的同时也能保证游戏的低时延和高稳定;

2. 节省了硬件采购、底层基础设施和高可用集群的部署运维成本;

3. 获得了弹性的计算能力和敏捷的网络部署能力,可应对各种变化需求;

4. 提供了可靠的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等服务,助力业务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该游戏企业表示:“一方面,游戏延时变低,玩家体验感提升后,游戏用户规模和市场快速扩大,使我们收益大增;另一方面,依托IKGLOBAL的一站式出海解决方案,不仅降低了本土服务的运维成本,更解决了用户持续增长的后顾之忧,让公司更加专注于游戏创新、拓展市场,寻求更广阔的发展天地。”

IKGLOBAL在多年服务全球海量用户的过程中,从底层基础设施到上层的应用服务中积累了全方位的技术优势,包括全球数据中心、网络高速通道、安全防护、7*24本土服务体系等核心资产。IKGLOBAL将继续立足用户需求和痛点,打通国内外生态资源,助力国内企业开拓更广袤的国际市场,畅联全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