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族画像出炉,小鹿情感让脱单不再成为难题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1-07

根据民政部历年来的数据统计,自2003年起,我国的离婚率已经连续15年上涨,而结婚率也从13年的9.9‰降至18年的7.2‰。这样的现象可以归结为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的必然结果,人们的思想随着物质生活的提升而发生改变,对生活质量和心理精神的关注度也随之提高,而“单身自由”正在成为现代年轻人的主流声音。

而单身也分为主动单身和被动单身,主动单身的单身族认为自己一个人生活会更加自在,没有家庭和经济压力的束缚,也有时间和精力去实现自我价值和做想做的事情。而被动单身的单身族则囿于交际圈窄或者自身条件基础薄弱等问题迟迟找不到合适的婚恋对象。小鹿情感平台上入驻了许多拥有丰富脱单案例经验的导师团队,针对自我提升、聊天约会技巧和相亲攻略等模块都有丰富的内容干货提供,相信对有脱单烦恼的小伙伴会有一定的帮助。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实际上,比较想保持单身和决定暂时单身的单身族只占20%,80%的单身族还是有脱单意愿的,但是47%的单身族表示随缘,缘分的事情强求不来。 “佛性青年”在感情上也秉持佛性的特性,而当黄金适婚年龄接近尾声的时候,这部分随缘的单身族往往才会开始着急。单身族不仅承受着被催恋爱、催结婚的压力,甚至有两成的单身族表示被催生育的压力较大,大多数父母会希望子女在自己还有精力帮忙照顾孩子的情况下赶紧结婚生子。

现在社会上的婚恋相亲渠道很多,数据显示,56%的单身女性通过“身边的人”介绍接触了潜在的婚恋对象;39%通过父母或者亲戚介绍;有53%的单身族是通过线下或者线上兴趣圈子认识;而16%的男性会选择通过相亲平台接触潜在婚恋对象。

单身族中,男性在相亲方面更积极,3成的男性有相亲经历,其中有1成考虑购买婚恋平台会员。相亲平台的选择对象多,但是同时选择是双向的, 你在选择的时候,对方也在决定你是否是合适的婚恋对象,所以一来一回,很多人在多次相亲失败的经历下身心疲惫,也有人在相亲中遇到真爱,就像抽盲盒,你不知道你抽到的是惊喜还是失望。值得一提的是,只有在做好自身的建设,提升自己的婚恋竞争能力,才能在婚恋市场中不会成为被动的那一方。

那单身族在选择恋爱对象时会考虑哪些因素呢?有调查显示,性格合适成为单身族们最看重的恋爱对象特征,其次为颜值、生活自理能力、兴趣爱好和年龄,收入反而不再成为选择婚恋对象的主要因素,可以看出,跟以往的有目的性的交往不同,现代年轻人更注重精神上的交流和沟通,有趣的灵魂更符合现代单身族的择偶标准。而如何成为“有趣的灵魂”,专业的意见指导会让你少走弯路,小鹿情感基于互联网,通过多媒体视频、音频和文章等方式提供了大量的情感知识内容,行动起来,让脱单不再成为难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