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智能锁亮相全国多个高铁站,春节回家更有温度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1-08

如果你最近要坐高铁出门,那你很有可能在高铁站的车次播报大屏上看到飞利浦智能门锁的身影。人头攒动的高铁站中,对于很多乘客来说还有些陌生的智能门锁新品类伴随着“飞利浦”的品牌前缀让人眼前一亮。

要说2020年智能门锁行业新年第一波夺人眼球的营销大事件,那一定非飞利浦莫属了。据悉,截止到2020年1月6日,飞利浦智能锁已经完成了153个高铁站的广告投放工作,覆盖86个城市,目前仍有新站点在陆续上线,预计未来高铁站投放点将超过200个。虽然此前业内也有一些品牌商在火车站、高铁站等客运站场景下进行广告投放,但从节点选择、主题设定、覆盖范围而言,飞利浦可谓是一鸣惊人。

1、以创新和人文精神为团聚做加减法

飞利浦此次高铁站广告投放的主视觉海报标语为“启指一点,乐享团圆”,在文案与场景中均烘托出了春节家人团聚欢乐美好的氛围。

飞利浦智能锁本次高铁站广告投放主视觉海报

“高铁站”、“春节”、“回家”、“团聚”,飞利浦此次营销活动十分适宜地抓住了这些关键词,以其一直以来创新的产品理念为传统的开门方式做减法,去除春节回家的阻碍,同时本着以人为本的情怀,为春节的团聚时刻做加法,让回家这件事变得更令人期待,也为冷冰冰的智能门锁赋予了温度与爱。尤其在高铁站场景中,在外漂泊的游子回家心切,在这样“期待归家”的迫切心理下,海报信息的传递更易击中人心。

2、节点准,用户精,覆盖广

如果说“春节归家”的主题让营销有了温度,那“高铁站”渠道的选择让此次营销有了力度。 据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2019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近30亿人次,其中高铁占春运总运力七成左右,约21亿。而飞利浦智能锁此次广告投放将覆盖超过200个高铁站点,其曝光量不容小觑。

飞利浦智能锁本次高铁站广告投放区域示意图(截止1月6日)

从高铁站乘客属性分析来看,一般来说,会选择高铁出行的乘客大多数可支配收入、受教育水平、社会层次、消费水平及决策力相对较高。这些人,正是智能门锁最精准的潜在消费者,他们也更注重品牌的知名度。

同时春运期间,很多四五线城市的民众也愿意选择高铁回家过年。据电商平台数据显示,小镇青年是当前消费的新生代力量,因此包括智能门锁在内,不少消费电子产品开始走下沉路线。而此次高铁广告投放也借助营销下沉为线下销售终端布局,为发力C端铺路。

小镇青年:新生代消费力量

总而言之,春运特殊时期,激增的客流量让高铁站高效地将目标消费群体聚集起来,产生聚客效应,实现精准曝光,在潜在用户心里埋下”飞利浦智能门锁“的种子,生根发芽,待日后所需之时丰收硕果。

3、传播力 x 产品力 x 渠道力

飞利浦加速品牌战略布局 衡量一个品牌的影响力,仅仅看一场营销活动是否成功是远远不够的。综合来说,品牌影响力是传播力、产品力和渠道力的角逐,唯有三力齐发且均衡释放,才能多维度提升品牌的综合影响力。在往期CCTV、电梯广告投放之外,此次飞利浦进行的高铁广告投放便是其提升传播力的又一项重大举措,是其新一年营销战略蓝图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时,飞利浦智能锁的产品力也是有目共睹的。作为消费电子领域的全球领先品牌,“飞利浦”品牌与“智能门锁”品类的初次结合就引发了行业震动,每上新品更是如此。如今,刚刚成立2年的飞利浦智能锁已经陆续推出了Alpha、Pi、Beta、9000系列、7000系列在内的多款产品,同时相继获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艾普兰奖、葵花奖等含金量十足的奖项。

飞利浦9200智能锁荣获2019葵花奖科技创新奖

渠道力上,飞利浦智能锁早已布局全国线下网点,入驻线上电商平台,同时走进建材市场、KA卖场、大型购物中心和社区专卖店,毛细血管式地实现线上线下、全国范围有效渗透。据了解,飞利浦在2020年将持续推进“千店计划”,融合线上线下多元化渠道走多面开花模式,大力发展线下经销商。

此次高铁投放让我们看到了飞利浦智能锁新一年势如破竹的爆发力量,而传播力、产品力、渠道力,三力的融合在不间断营销事件之外持续推动飞利浦智能锁在前进道路上不断升级,加速战略布局。 2020年,飞利浦智能锁将会走得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