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渚新城数字文创基地落成,相芯用AI数字人打造产业服务升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1-09

2020年1月7日,《2020数字文创·澎湃新良渚高峰论坛暨良渚新城光之谷数字文创基地启动仪式》在良渚万科未来之光·新生城市展厅盛大举办。相芯科技在本次高峰论坛中为与会代表全面展示了AI数字人在产业服务3.0升级中的诸多优势。

2019年7月,“良渚古城遗址”申遗项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上通过审议,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手握“申遗”资源,脚踏AI时代节拍,如何借力科技之力加速社会民生与经济发展、弘扬华夏文化,已成为上下五千文明留给良渚的新课题。

良渚新城光之谷数字文创基地外景

时隔三月余,良渚新城光之谷数字文创基地在良渚新城管理委员会等多政企部门的筹备下正式落成启动。随着良渚新城光之谷数字文创基地的正式揭牌,政、企、工、商等多行业面临产业服务大升级的硬性刚需。良渚新城数字文化产业生态发展与产学研创的生态服务体系的完善也将驶入快车道。

依托数字经济产业带和文化旅游产业带,良渚新城光之谷数字文创基地将起到聚焦数字文创,承接数字经济和文创为核心的产业示范作用,同时通过万科·未来之光的TOD4.0微型城市聚焦效能,连接城市,实现未来趋势下的“智慧微城市”生态。

相芯科技受邀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行业+AI已经成为获取更高效服务的新模式!”相芯科技AI数字人业务负责人、商务总监汤银辰在现场演讲中表示:“在5G时代下,服务产业将跨入3.0阶段,这将进一步释放之前未解放的生产力,可降低政企服务30%的成本并提升60%的效率”。

相芯科技AI数字人业务负责人、商务总监汤银辰在现场分享

相芯科技提供专业的3D数字形象技术,专注于打造VR、AR、移动平台的3D人脸技术支撑平台。在现场演讲中,汤银辰展示了相芯科技联合北京电视台,为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打造AI虚拟主持人“小萌花”、“小萌芽“,使用后可节省成本投入60%。2019年8月,台风“利奇马”登入浙江,钱江频道紧急启用AI虚拟主持人“小范儿“。小范儿在台风利奇马这样的突发性新闻事件中24小时待命在岗,出色的完成了全程实时播报任务,经实际评定可提升生产效率70%,实现了内容的快速生产与新闻的时效性。

浙江广电集团钱江频道AI虚拟主播“小范儿”

目前,相芯科技可提供2.5D真人形象、深度学习真人形象、3D卡通形象、3D好莱坞影视级形象等多种AI数字人商业落地解决方案,具有兼容性强、应用灵活、形象可视等诸多优势。在将行业内容注入后,相芯科技根据企业用户需求进行形象定制,并应用基于相芯科技自主研发的语音动画合成技术(STA),即可实现包括AI虚拟主播、AI党建助手、AI咨询客服、AI法官助理等可全面覆盖服务行业的成熟的AI数字人落地,快速获得低成本、可视化、无差别的优质政企服务体验。

一边是上下五千年的古老文明传承,一边是从文明到文化的势能蝶变契机,古老文明与互联网科技在2020新年伊始的不期而遇。良渚新城光之谷数字文创基地的正式启用,将加速良渚新城文创产业的快速发展,为良渚新城带来城市产业的升级契机。随着澎湃新良渚像相芯科技展示的服务3.0生态升级,也将使良渚新城更具商业价值,吸引更多文创、科技企业的入驻扎根,进一步构建和完善良渚新城的产业生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