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包+惊喜=社交电商新玩法?分析喜拍如何玩转新模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1-13

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假如我有个念头---进入社交电商领域,那么我应该如何做?为什么这么做?

一、社交电商目前困境

1. 越来越难获得的流量

不单是社交电商,目前国内电商领域流量大部分聚留于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三座大山,其他电商领域也存在一家独大的现象,无论传统电商、跨境电商或是社交电商,巨头都为自有流量筑起坚实堡垒,想要进入电商领域获得流量,变得越来越困难。

消费者对电商的信任感不断减少

以某宝为例,其无论在政策导向或技术赋能,商品打假力度持续增加,但却往往效果不如预期,主要根源仍是少量投机商家掺假造假能力高超,短时间难以发现。

但这却正是导致大量消费者网购失去了信任感的根本原因,确实已是难以100%保障消费者购买商品的品质,以致自身信誉度不断降低。

3.商品和用户需求的信息不对称

国内电商平台618、双十一和双十二三大节日是每年的购物狂欢,这些营销节日打着商品优惠促销,附以黑客增长玩法,但从实质上去剖根和溯源,商家利益严重受损,消费者被洗脑式的购买商品实质上需求并不统一,这里存在这严重的商品和用户信息不对称问题。

4.消费升级,消费者更加看重商品的质量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也水涨船高。过往网购,消费者的行为主要集中在寻求低价优质的商品,而近些年来,这些习惯开始逐渐向品质为第一要求靠拢,这是消费升级带来的消费行为的改变。

二、社交电商现状如此,如何突围?

归根结底,还是由于社交电商鱼龙混杂导致消费者的信赖程度降低,这也从侧面说明做电商除了提供品优价廉商品外,还需要与消费者互动,甚至在情感上产生共鸣。而喜拍最近推出的“分享喜拍,礼包免单”模式正式从根源上解决以上问题。

喜拍惊喜礼包本质是什么?

惊喜礼包,其本质是基于喜拍小程序和APP,借助其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源于品牌原厂深度合作打造的礼包分享模式:成功分享礼包,消费者 100%免单。即是通过免单模式,让消费者除能购到品优价廉的商品,还能传递惊喜,让免单和惊喜的元素应用于消费者网购过程,达到了创新的融合,这是以传递惊喜为核心的社交型交易模式。

喜拍幸运礼包,能解决的需求是什么?

重点解决“购物+情感”的诉求

消费升级,用户不单单只看重商品的价格和质量,在特定的消费场景里面,社交需求,或者说是购物的情感诉求,也应该是一个优秀的社交电商平台需要捕捉到,并且给予用户的。

当我打开喜拍小程序是时候,此时弹出礼包活动,我点击进去,看到如此多优质的商品,完成购买时还能传递惊喜给好友,不但自己能免单,还能帮助好友免单,这是在其他平台中无法获得的惊喜感、愉悦感。

社交电商的核心是用户情感,当我进入一个电商平台进行购物,我联想到的行为大部分是与这件事相关的。

小结: 通过购物场景满足用户的情感需求——传递惊喜

社交电商捕捉用户情感需求,满足消费者的情感需求是一个新的切入点,通过社交情感需求的捕捉,融入到消费场景中,真真正正为用户着想,才是一个合格的社交电商,与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才能走得长远。

有关社交电商消费者情感需求的捕捉,喜拍凭借敏锐的视觉洞悉市场,先人一步,并且做得很好了,在喜拍作为领头羊的带领下,我们可以持续关注,其将可以达到怎么样的高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