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黄光裕人才战略:总部人才多元化,地区人才本土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1-13

虽然黄光裕是潮汕人,但国美总部的“官方用语”却是普通话,因为国美总部的人是来自中国“五湖四海”的,实行的是“全国人力资源共享”策略。不仅如此,国美正在全球范围内物色高管人员,国美总部人才全国化战略,很有可能会发展成为人才国际化。

国美地区“本土化战术”其实早在最初走出北京时,就已经开始启动了。1999年春节刚过,他们专门从天津招收了一批商界精英,并专门在北京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培训。当年重庆开业前,黄光裕将国美重庆店的160名基层员工全部拉到北京进行为期3个月的严格培训。

国美在地方拓展的人才策略一向实行的是高管直属,基层人才本土化的战略。也就是说,分部的高级负责人都是由黄光裕直接委任的干将,这样可以保障号令的快速传达与贯彻执行的效果和力度。而大量的基层人才,包括营销员等,都是从本地直接招聘的。这样既可以保障公司快速扩张时的人才急需,又因为本地员工对于本地地域文化环境的驾轻就熟,反过来也能给黄光裕提供大量的目标市场信息,帮助他快速了解市场动态,及时决策,快速反应,加快国美的地方融入能力和竞争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