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年货”更新,趁现在准备简历还来得及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1-14

文|烧脑广告(shukewenzhai)

正值年货节,在广大消费者为年货血拼的时候,互联网大厂的员工和合作伙伴,又成为了大家的羡慕对象——春节礼盒更新了!

除红包、台历、春联、福字贴等老四样之外,互联网公司还能怎么玩创意?下面,烧脑君来为大家盘点这些“别人家”的福利。

网易游戏

作为网易的核心部门,网易游戏的新年礼盒体现了游戏策划们脑洞大开的创意和极强的动手能力,以“火厉全开号”为核心创意,他们礼盒拍了静帧海报和宣传视频,真的瑞思拜。

其实细数起来,礼盒里有:两个碗(真的是吃饭用的)合起来的 “火厉全开福满舱”;有对联、年画、日历、红包等老四样;有坚果和牛轧糖礼盒;有“包在我身上”斜挎包;以及用于娱乐的飞行棋和扑克牌……传统福气、美食补给、新年娱乐都照顾到了,真的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知乎

知乎的礼盒,看起来不那么新年,但格调奇高——这是知乎和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合作的联名礼盒,名字就叫#有问题的日历#。

知乎蓝和抽象派大师蒙德里安《红蓝黑格子画》绝配!

礼盒内部,大大的问号醒目十足,这是2020年的知乎日历,里面有这种稀奇古怪的涨知识的问题。“让人保持年轻的不是胶原蛋白,而是好奇心。”很有知乎态度。

吉祥物刘看山也应景地出现在礼盒中。左边是一本点阵手账,里面同样有刘看山金属书签。今年年中,知乎刘看山曾和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联名出品艺术品周边,或许我们可以期待明年知乎与更多博物馆的联名的出现。

小红书

小红书的礼盒大概会是让女生疯狂说“买它!”。

以“366 · 美好多一天“为主题,小红书一语双关,用胶片相机记录这闪光的日子。外壳使用磨砂亚克力,相机内部有填充了许多明亮的色彩,一如小红书给人的感觉——美好、多元、潮流,是新年礼盒中最具少女心的那个。

摩天轮

新一代互联网演出票务交易平台摩天轮的新年礼盒,从礼盒命名上就开始下功夫——“新年摩盒,New Year More Here“,双压,有点妙,而且很有寓意。

封面插图结合了摩天轮logo和鼠年的剪纸元素,有大牌感。

打开礼盒里面有一盏摩天轮形状的小夜灯。注意,四周还镶了一圈摩天轮公司的logo,看起来设计师真的是对公司充满爱的。

常规的台历也藏着“小心机”:每一个月份,都有一句演出相关的方言。例如一月份就是上海话,“阿拉今朝亚哩要去百乐门白相,还有一张票子,侬一道来伐啦?”。背熟了这十几句方言,大概演出现场认亲和相亲都没问题了。

摩盒里还有笔记本、帆布包、红包、对联这样的新年标配。印刷工艺上用了镭射光这样闪瞎人的配置,自用或送礼都体面过人。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的新年家书一如既往的温暖,家书、公仔,日历,福字贴,春联一个不少。

有趣的是,今年阿里巴巴将所有业务做成了识字卡,一套动物卡片将一家人汇聚得整整齐齐。结合今年马云在某次演讲中提到的内容,或许我们可以认为,阿里的员工都到了成家的时候,这套识字卡正是刚需,培养孩子的爱,可以从娃娃抓起了!

字节跳动

字节跳动比较有趣的是送了员工床品四件套,也算互联网公司中不走寻常路的那个。相比起去年送了业务相关的农产品,或许是字节跳动又开启了某些新业务也说不定。

但睡在公司送的床品上,一定也会睡得更香吧。

京东

京东和字节跳动比较类似,除常规款外,京东新春家礼中包含毛毯、零食、手袋等冬季实用小物件,让人觉得十分温暖。借助这些温柔的礼物,寒冬也不会忧心了吧。

汉仪字体

汉仪字体的礼盒看起来非常年轻,无论是颜色还是内容,都与其他礼盒有明显的区别。

在常规的日历项目上,汉仪字体立志解决一个伟大的问题“今天中午吃什么“,有了这样一份日历,应该再也不会忘记翻开了吧。

携程

携程的礼盒做成了一个行李箱,不仅契合了平台的业务主题,更让礼盒有了更多的实用价值。

其中暖手袋、保温杯、红包袋,都契合了携程“温暖随行“的主题,还有麋鹿造型的杯垫,可爱又实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