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延续未来,香港服务器为何备受青睐?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1-14

香港作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更为西化、更为开放,它是中国与世界其他经济强国重要的一个“跳板”和“网关”,也是亚太业务的互联互通枢纽。

在香港400多平方英里的土地上运营着50多个数据中心,对于国际服务提供商来说,香港服务器产业的魅力在哪里呢?

全球互联:香港是亚洲光纤网络的最大核心节点,是该地区的互联网交换中心,传输了中国大陆八成以上的进出口流量。预计2020年,香港将有接近20个海缆系统,近10个登陆站,是企业出海的首选枢纽;

政策鼓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对香港数据中心的全球化网络服务提出了要求,也就是说未来香港不断优化的基础设施将保障中外信息的互联互通,所以香港服务器更是直接运用这种优势。

独一无二的位置:香港数据中心不仅连接着中港两地的网络,更是帮助内地企业对接全球业务;

私密性:政府不干预数据中心的运作,资料的安全和存取自由为香港服务器的运营造就了良好的环境,有利于个人/企业的数据流畅连接;

稳定性:依靠多样燃料发电,提供额外发电容量确保供电稳定,极为可靠。在过去几年,香港电力客户每年的平均意外停电时间少于3分钟;

据Structure Research 2016年香港数据中心托管容量地区分布图,由于香港土地供应极其紧张,政府的运作限制,以及高昂的电价,随着互连服务,云提供商,物联网(IoT),边缘服务等等的不断增加,未来香港数据中心也将以有限的资源提供给出海企业。

出海企业要把握现有资源,抓住机会顺利扬帆出海,扩大全球市场。IKGLOBAL在香港运营的5家数据中心,其中3家位于香港将军澳工业园,为出海企业提供香港服务器租用、机柜托管、高防服务器等服务,是临近香港交易所数据中心及海底电缆上岸点、全球综合云服务中心、一带一路信息基础设施枢纽,并设立高防云清洗中心保护客户数据安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