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年货记忆,天猫携百大国民年货爆款给你的新年添新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1-15

庚子鼠年越来越近,人们纷纷开始置办年货,各大电商平台也迎来了“年货节”这场营销大考。为了让春节更有年味,今年天猫年货节提出了“新年更有新年味”的slogan,将“年味”贯穿于年货节始终,紧紧围绕国民年货爆款货品营造浓浓“新年味”,赋予年货商品更多情感附加值,引起消费者的情感共鸣,最终完成了从内容话题、消费场景刺激、触发购买转化的营销闭环,引爆各个消费圈层在年货节的购买力。

国民年货种草挑战刷屏抖音 年货安利成为爆款话题

为拉近与消费者的沟通路径,天猫联合时下最风靡短视频APP抖音、快手等,先后发起了#喜提2020头运#开运挑战赛、#买啥年货我说了算#国民年货种草挑战赛,针对年货对应的不同新年场景,挑选具有爆款心智、限量售卖、创新包装和利益点的国民爆款货品融入挑战赛之中进行爆款种草。目前,两大挑战赛已经在站内达成了超100亿次播放的曝光量,成为了抖音挑战赛里面的爆款话题, 为天猫年货节引流、强势带货。

#喜提2020头运#开运挑战赛,成功抓住消费者“新年求开运”的心智,通过国民年货大赏助力消费者喜提新年头运,吸引抖音用户使用“新年舞师大眼萌”贴纸来发布短视频参与挑战赛,即可获得天猫年货好礼,开启锦鲤附身的整年好运,目前该话题已经吸引了超74亿次播放量,成为抖音新年最火话题之一,完成了年轻人的精准收割,获得了绝佳的互动传播和引流效果。

#买啥年货我说了算#国民年货种草挑战赛,则是通过号召用户以模仿李佳琦直播卖货的形式,安利过年必备的宝贝年货,加之模拟直播间形式的氛围贴纸、直播挂件,吸引了众多抖音用户纷纷踊跃,过了一把“主播瘾”,参赛用户及达人们通过短视频成功种草话题爆款年货,带来了“鼠”不尽的新奇年货,强势引导更多用户至国民年货爆款主会场,进而实现销量的有效转化。

全渠道传播引爆国民年货话题营销 全民热议天猫年货节

天猫还善用微博平台的社交属性与用户资源,打造#国民年货爆款#、#求求了我的喵#、#天猫年货节#、#90后的第30个春节#等热门话题,携手国民年货买手团发起人王建国等微博达人,分享年货购买秘籍及过年回家锦囊,吸引粉丝关注与互动。

另外,天猫还在线上发布《家有喜事•年货送福记》、《年货到,年味就到》等创新主题广告片, 通过“国民年货”传递中国独特的年味、情怀和春节消费文化趣味,释放年货节“满300减30”的优惠利益点,进一步唤醒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也培养了 “在天猫采购年货”的消费心智。

天猫携手第一主播薇娅直播带货 点燃年货节购物狂欢

为了最大程度地触达消费者心智,结合当前最具国民度的直播带货热度,1月9日天猫携手淘宝第一主播薇娅推出了“国民年货爆款”专场直播。三只松鼠年货大礼包、科沃斯擦窗机器人880WI、飞天茅台2018年份53度、大疆灵眸口袋云台相机、香奈儿山茶花润泽明星套装、KIKO中国限定礼盒套装、华为荣耀V30 5G手机等70余款被全网搜爆了的国民年货上线即遭秒抢,本次年货专场更是收割了2400万观看量。

一直以来,薇娅都被誉为淘宝直播行业的天花板,她的淘内粉丝已突破1400万,日常直播观看量均为1000万起。同时,她还在直播行业掀起了一股明星直播热潮,大鹏、柳岩、古天乐、“王启年”田雨、张翰、周深等明星都曾空降直播间。从卖衣服卖美妆,到明星和电影宣发,主播的边界在拓宽,国民年货也随着消费的变化,在不断丰富和变化。

随着消费升级,年货已不断突破传统,除了果脯零食、水果生鲜、粮油酒水、金器首饰等年货,智能家电和美妆等新趋势年货渐成主流,此次天猫年货节,在“新年更有新年味”的主题基础上,透过抖音、快手两大短视频平台以及微博、微信、淘宝直播等最契合Z世代玩乐心智的高人气渠道,在内容上、策略上、氛围上统一形成矩阵式爆发性发声,唤起消费者对于年货的记忆,最大化覆盖年轻群体和新中产核心消费群,强化消费者“买年货到天猫”的心智,制造天猫年货节最大声量,引爆了新春营销,最终使天猫得以在各大电商平台扎堆的年货节中脱颖而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