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技术疆界 英特尔为PC下一个十年奠定基石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1-17

2018年12月,英特尔确立了以六大技术支柱为核心的全新战略方向,但其实在明确六大技术支柱之前,英特尔始终在制程与封装、架构、内存与存储、互连、安全、软件六大支柱性领域拥有领先的综合性技术优势。而明确了六大技术支柱,也能够帮助英特尔,进而帮助整个PC产业在未来发展中拥有更加明确的方向,这一点,意义非凡。

随着近年来PC行业出现越来越多新的变化,PC技术的发展已经不像过去那样能够被笼统的概括为处理器、显卡、硬盘、内存等硬件技术的发展。因为越来越多的用户意识到,随着硬件性能达到更高水准,单一硬件的发展对于PC整体体验的影响越来越小,只有在平台级性能上取得领先,才能在未来的PC技术竞争中取得优势。

因此,英特尔六大技术支柱的六个层面,缺一不可。即便是在传统认知中看似不那么重要的互连、安全、软件,在未来的PC体验中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由此,英特尔近年来逐步实现技术疆界的持续性扩展,并且将平台级创新、系统级体验摆上了最为重要的位置,以期能够带给用户更加出色的综合性体验。

事实上,在PC行业里能够做到某一方面突出的厂商不在少数,但唯独只有英特尔,能够同时在六大关键技术领域全面取得突破,这正是英特尔赖以成功的基石。

首先,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芯片厂商,英特尔正在从CPU到XPU不断演进,并为此从单一架构公司转型为一家多架构公司。打造了包括CPU、GPU、FPGA、AI加速器等在内的多维度芯片体系。

在刚刚结束的CES 2020上,英特尔宣布即将为企业级用户推出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其内建的AI加速器DL Boost可以将训练性能提升60%之多;同时,英特尔宣布将为移动级平台推出Comet Lake-H标压处理器,以及Tiger Lake-U低功耗处理器,能够为游戏本、轻薄型笔记本带来进一步的性能提升;此外,英特尔还公布了基于Xe架构的DG1移动级独立显卡,更多的执行单元、更多的流处理器数量将为笔记本电脑带来更好的图形性能。

Tiger Lake-U处理器

此外,英特尔在Xe架构上进行了差异化设计,将分别推出三种微架构产品,最终将覆盖从轻薄型笔记本到数据中心跨度的广泛产品组合。

其次,英特尔也将5G、AI等全新技术整合、应用到PC产品当中。除了上述提到的内置AI加速器的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之外,英特尔还积极与产业生态伙伴合作,共同打造拥有5G与AI技术的下一代PC新品。

AI在PC上充满无限可能

全球首款5G笔记本电脑YOGA 5G

同样是在刚刚结束的CES 2020上,联想就带来了全球首款5G笔记本电脑YOGA 5G。而在AI ON PC的应用方面,英特尔也给出了诸多指引,包括已经落地在十代酷睿平台上的Dynamic Performance Tuning。同时还包括如虚拟AI助手、AI降噪、超分辨率优化等等,这些或已落地,或在开发,或仍处于概念的基于AI的新技术,将帮助未来PC在人机交互和使用体验方面演进到新的层次。

其三,从雅典娜计划公布,到创意设计PC落地,英特尔再次推动PC市场进入细分时代。正如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Gregory Bryant所言,“PC市场相比两年甚至三年前都更加细分化了,PC在人们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结果就是'不存在适合所有人的通用尺寸'了,人们想要专门为满足他们需要而制造的设备,这就驱动了市场细分。”

如今,人们对于PC的需求差异越来越明显,轻度用户、游戏玩家、专业领域的设计用户、影视后期、视频UP主、直播平台主播、传统的企业级用户和现代的办公用户等等,几乎每一种用户的需求都存在极大的差异。而在PC行业里,能够凭借自身全方位的领先技术能力、全方位的生态整合能力去协同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市场细分的,英特尔可以说是当仁不让。

为此,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推出了为专业人群打造的创意设计PC;为下一代轻薄本细分出雅典娜计划。在硬件层面,英特尔为生产力领域推出了酷睿X系列处理器,为游戏玩家打造了发烧级的酷睿i9 9900K、9900KS(全核5GHz)等独一无二的高效游戏处理器;为追求计算力和便携性的用户推出Comet Lake处理器,为有轻度游戏需求和便携性需求的用户推出搭载Iris Plus的Ice Lake处理器。针对商用市场,英特尔已推出IDV以及Rich Client解决方案,即将推出基于英特尔博锐处理器的系统的第十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帮助企业建立高效协作的计算环境,实现高效管理、灵活部署等目标等等。

这些前所未有的极致差异化细分,切切实实为不同用户带来了更加丰富、更适合自身使用需求的选择。

其四,英特尔通过与产业伙伴积极合作,在电池续航、连接能力、显示、产品形态等方面都促进了PC行业再次步入创新大潮。

毫不夸张的说,英特尔已经为PC行业的下一个十年把好了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