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达 X 可口可乐 | 用AI智慧让“酷”感升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1-17

本周,中国第一家可口可乐纪念品商店在上海紫竹园区正式开业。SandStar视达用计算机视觉技术为商店量身定制了店内人群、商品、场地分析的数字化运营方案,共同打造了一间具有AI智慧的商店。

可口可乐成立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但依旧传递着年轻、积极的品牌气质。此次与视达品牌在智慧商店项目的合作,见证了他们如何运用前沿科技来进一步加持自身品牌的“酷”感,引领零售商店的未来发展趋势。

据介绍,本次开业的商店是可口可乐在中国的第一家纪念品商店,面向可口可乐集团员工售卖玩偶、服装、存钱罐、杯子等200多款可口可乐的周边产品。视达本次为可口可乐商店定制的智慧门店解决方案,包含门店数据采集分析及定制广告推送两部分。

全域消费行为数据采集

打造“数字化”可口可乐商店

除了玲琅满目的商品,进店消费者还会发现店内随处可见摄像头的身影。据介绍,部署在商店入口和货架上方的摄像头矩阵,可实时采集并分析进店人群特征、店内购物行为等数据,并将分析结果一一展示到门口数据看板上。

在这块数据看板上,我们可以看到,进店消费者性别比例、二次进店人群数、平均驻留时间、区域客流量等信息一目了然,且随着店内人流量的实时变化而变化。

相比传统实体店只能靠POS终端来统计数据的短板,视达的智慧门店分析解决方案,让可口可乐商店得以像电商一样,将消费者从进店、浏览商品、到最终结账离店的全部消费行为数据一网打尽。消费者进店后,在哪个位置停留得最久、曾拿起过哪些商品、又放下了哪些商品……部署在商店内的摄像头矩阵将所有的消费行为尽收眼底。

经过大数据分析处理,这些店内数据将为商店的各种经营决策赋予十足的数据智慧。运营者可以得到更清晰的消费者画像,并且对店内选品、陈列效果等有更直观的了解和更深刻的洞察。在充足的数据支撑下,店铺将获得智慧选品、智能陈列、智能供销预测等多种优化效果。

人脸识别定制推送广告

我知你心 可“乐”在心

还有不少进店消费者发现,商店门口的广告屏似乎……有点“聪明”。当男士经过时,它出现的广告内容是男士服饰广告;外国人经过时,全英文的广告页面又会跳出来……

据介绍,这正是本次视达为可口可乐商店定制的智慧门店解决方案里另一项内容——基于人脸识别的定制广告推送。它同样是一个以计算机视觉为技术基础的应用。

部署在广告屏上方的摄像头被加入了AI智慧,让它可以根据“看”到的人脸要素,判别出消费者的男/女性别、亚洲/西方人等信息,再由处理器选择相应的商品/页面语言广告推送出来,从而达到“为不同的人推送匹配TA特征的广告内容”的效果。

这一方案正是AI技术加持下的精准营销解决方案,是零售业科技发展的终极目标之一。视达的定制广告推送解决方案,将帮助可口可乐商店用更精准的广告信息吸引消费者进店,以此来截获更多流量,促成消费转化。

作为视达的明星产品之一,“智慧门店分析解决方案”此前曾帮助中石化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实现了门店全域数字化,及利用数据分析辅助运营决策以提升管理效率。此次与可口可乐商店的合作,为之后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视达还将继续努力将AI智慧解决方案应用到更广泛的市场,为更多零售场景提供技术赋能。

SandStar视达成立于2016年。凭借优秀的商业化落地成果及前沿的技术研发,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双高新认证,是中国最具商业化潜力的人工智能公司。

基于最先进的计算机视觉技术,SandStar通过对线下零售经营中的人(顾客)、货(商品)、场(店铺)等要素的全面数字化,让一切场景智能起来,最终实现从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到数据优化的零售全流程生态体系的闭环。至今已为20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AI零售解决方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