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智能打造AI多元化应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1-19

过去十年间,人工智能已经逐渐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当年的人机对弈、同声传译到如今的智能家居、交通出行,大量的人工智能技术层出不穷,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人工智能技术也在深刻的改变现代化工作的本质,尤其在科技领域,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迅猛发展,AI(人工智能)运用与各大领域跨界融合,落地到更为广泛的生活场景之中。

人们对AI的需求也从单一走向多元,打通更多技术必将成为AI发展的大趋势。平安科技智能认知中台充分连接云和端双PaaS平台,将多种AI技术在同一场景内融合,打通多元化需求,构建一系列PaaS+平台,为更多场景带来综合化的智能解决方案。

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平安科技推出基于"平安π 智慧楼宇PaaS+平台"的解决方案已率先落地。大楼实现人员通行包括员工考勤、访客系统、安防布控一站式管理。

进入大楼,需通过AI身份识别,除辨别进入者的员工或访客的身份外,"平安π 智慧楼宇PaaS+平台"还能够对进入者的性别、心情、外貌特征等信息做感知,并实时统计出总体数据。强大感知能力背后所融合的就是人脸跟踪、1:N动态识别、行为动作识别、ReID等技术。这仅仅是进入大楼时的一个"秒级场景"。

"平安π 智慧楼宇PaaS+平台"还可对人的轨迹进行追踪,无论是员工还是访客,都能对人员身份进行辨认,真正实现了楼宇无人工干预管理的智能安保工作。在平安集团总部117层的高楼之中,日均数据调用量达3万+次,如果没有AI的帮助,庞大的人员流动将为楼宇的安防与管理带来巨大的人员压力。

目前,平安π 智慧楼宇PaaS+平台已累计服务500+楼宇商业体,除了国内,还在海外为新加坡Mapletree商业城提供智慧楼宇解决方案。

以"平安π 智慧楼宇PaaS+"所服务的的场景为例,如果没有平安科技的智能认知中台,员工考勤和访客登记这两项业务便需要走完全两套系统,系统的研发、运营与维护的成本都需要加倍,但这两项业务在技术层面其实是相通的。将技术相通的业务需求做整合包装,连接场景前端与技术后端,避免了重复研发与沟通,智能认知中台的降本增效意义正在于此。

平安科技智能认知中台"化零为整"深度融合了平安科技人脸人形识别、视频结构化、声纹识别、唇语识别、OCR识别及鉴伪、CA认证等多种AI能力,形成平安科技对外统一输出的AI赋能平台。再基于对实际业务场景的深入分析,组合打造出云PaaS平台"平安π 综合身份核验平台"和端PaaS平台"平安π 感知物联融合平台"。两大PaaS平台拥有智能认知算法能力标准化接口,采用原子化接口形式输出,能够灵活的根据业务需求来自由组合。

在PaaS平台的基础之上,平安科技进一步聚焦多元业务场景打磨出一系列PaaS+平台,让业务快速接入,灵活定制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基于智能认知中台"平安π 综合身份核验平台"打造的大陆、中国香港、东南亚eKYC+和私部署eKYC+,为综合金融、医疗、政务等场景提供实人、实名、实证、实声的身份核验服务;基于"平安π 感知物联融合平台"的楼宇安全+,为智慧城市领域如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园区、工地、居民社区、机场等场景下提供智能安防、智慧通行等解决方案。

平安科技智能认知中台不仅赋能平安集团银行、保险等专业公司业务,还支撑平安智慧城市、金融壹账通、平安不动产等生态公司全力开拓外部业务及场景,为其输出综合AI能力。

未来,随着5G、区块链等技术的爆发,平安科技将继续投入对AI技术的应用研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赋能更多落地场景,让平安AI技术遍地开花,更好的为全民提供解决方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