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德四川首条信创产线样机下线,争创信创产业样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1-20

【导读】当前,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推动全球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但现实是信息安全正在面临严峻挑战,根源在于部分核心技术和设备受制于人。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背景下,“国产化”“自主安全”肩负使命。

2020年1月17日,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乐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牵头主办,四川宝德自强计算机有限公司、乐山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数创未来——四川川南地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会暨四川首条信创产线样机下线仪式”召开,乐山市政府副市长廖克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董大健分别为大会致辞。各领域专家领导和芯片研究、制造单位、基础软件及核心零部件等领域的行业先锋300多人齐聚一堂,纵论计算产业风云,共商信创生态建设大计,现场见证了由宝德在乐山打造的四川省首条信创产线样机正式下线,标志着乐山乃至四川信创产业将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廖市长表示,乐山市政府将继续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突破口,打造数字乐山、智能乐山、落实信创产业项目、加快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进程,欢迎宝德及更多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公司,来到乐山,共同打造国家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示范基地。

董司首先表达了对本次川南地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会的祝福和对乐山市政府和宝德公司敢为人先、率先推进信创产业落地的行动表示了鼓励。他说,发展自主信息产业,才能保障我们的网络安全乃至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平稳运行。在产业界和社会各界应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国产体系包括CPU、操作系统、数据库以及应用软件等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倡导我们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和落实应用,培养强大专业的信创人才,支撑产业快速发展,力争尽快在信息产业领域与国际同台。

国产化道路,宝德从未停止脚步

当前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刻,国产化加速将为自主创新领域的成长提供强劲动力。5G时代到来,全球科技创新活动密集活跃,中国科研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但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将为大国崛起带来阻碍。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和国防安全。这些都为宝德打造信创产业习题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发展机遇。近年来,宝德全面布局“

宝德深耕服务器市场20年,是业内最早从事自主安全产品研发厂商,持续致力于推动行业用户服务器设备的技术提升和应用创新。早在十几年前,宝德就自主开发了操作系统——宝德红星OS,注册“自强”服务器品牌,是近十年来唯一一家基于飞腾各代处理器产品自主开发主板并打造每一代整机系统的厂商,宝德也是唯一基于申威处理器自主研发主板并推出整机系统的厂商,在独到的加固、保密和安全等产品技术领域有深厚的积累。

在国家战略和产业趋势面前,宝德紧握机遇,创新发展,积极推动信创产业进程。宝德厚积薄发,与飞腾、申威、龙芯和鲲鹏、兆芯为代表的五颗“中国芯”的合作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自主开发的基于国产处理器的PC和服务器已经从“能用”实现了“好用”,并继续致力于突破和攻关更多技术难题。目前,宝德已经构建了包括自强系列服务器、台式机、存储设备、网络安全产品和云系统等完整的国产化设备和解决方案,并与优秀的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应用软件等生态伙伴紧密合作。此外,宝德作为会员单位加入了我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委员会,为信创应用推广工作的技术、标准、人才等多方面提供保障和支撑。

先行先试,宝德四川首条信创产线样机正式下线

活动现场,宝德四川首条信创产线生产的样机正式下线,四川首个政企合作共建的自主安全服务器智能制造基地也正式亮相,将发挥技术研发、产业合作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网络安全研发攻关、现代数字城市建设及产业生态落地布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川南地区自主安全产业发展。

乐山市政府表示,近年来,乐山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突破口,着力推动人工智能与传统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面向国家重点科学研究领域、重大科技工程、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支撑开展信息技术相关科学研究。为尽快落地安全可控产业项目,加快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进程,早日实现区域乃至全国国产化,打造国家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示范基地,乐山政府携手宝德先行先试,打造宝德-乐山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建立四川省乐山市首条宝德信创产品生产线,实现年出货数量 15万台服务器和20万台PC机,率先满足四川省自主安全产品替换的需求,创建国家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示范基地。

宝德入“川”,共绘国产自主安全产业美好蓝图

在乐山,宝德注册成立了四川宝德自强计算机有限公司,精心布局宝德自强信创产业生态基地,建设集“信创计算机整机制造基地+计算机研发测试及解决方案中心+客户服务体验中心”为一体,以乐山为基地,面向四川乃至川南地区的多功能、现代化计算机研发生产基地。积极开展国产化战略布局,打造创新产业链条,构建合作共赢的信创生态圈,造就更加优质的产品,为客户构建坚实安全创新的计算平台。同时,宝德-乐山自主安全服务器智能制造基地,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着力培养先进技术的产业人才,构建数字四川建设与发展、实现产业升级的人才培养和输出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宝德信创产业“乐山规模”正不断扩大,刷屏信创“朋友圈”。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个领域的服务器/PC综合解决方案客户的展台在本次仪式上亮相。乐山信创产业集聚态势已经凸显,现场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信创产业新发展的“乐山速度”令人期待!未来,宝德和乐山市政府将围绕“信创体系”,共生、共创、共赢,打造联合创新与产业生态,推动乐山信创产业加速发展,共绘国产自主安全产业美好蓝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