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如何保护家人电脑?试试DNS防恶意弹窗、网站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1-20

作为一名IT人,每年回家都需要看看老家那台电脑。在不懂IT知识的用户手中,电脑往往会出各种状况——访问下载站,可能会强制勾选安装流氓软件全家桶,浏览器页面也可能被恶意弹窗覆盖,一不小心就可能误点带毒网站。而且,一些大站会使用蜘蛛等手段爬取用户的cookies来做推广,熟悉的“搜什么就推荐什么”操作就这样出现,严重危害用户隐私。有什么方法能够治标也治本,让老家的上网环境更安全呢?

根据思科的报告,91.3%的恶意软件,都是通过DNS协议来传播。与其感染之后查杀,不如从恶意软件的必经之路上进行下手,防患于未然。防护个人电脑,得从DNS抓起。

以国内速度较快、安全性也很好的OneDNS。(拦截版117.50.11.11 52.80.66.66)为例,让我们来看看一款安全DNS能够做到哪些防护工作:

首先是过滤恶意弹窗。这是OneDNS主打的一大功能特点,屏蔽类似“澳门真人娱乐场所”等恶意弹窗,防止误点导致的恶意软件感染、账号被盗等状况。

使用OneDNS前,页面上方的广告。

使用OneDNS后,全屏截取上的画面。有害广告不见了。

其次,OneDNS能够拦截带木马的恶意网站,从此让电脑告别病毒、木马,不被勒索和用来挖矿,还可以将“全家桶”高速下载站一并拦截,防止捆绑下载。

第三,OneDNS还能把一些恶意的cookies和蜘蛛拦住,不暴露家人的搜索记录,更好地保护家人的隐私安全。

最后,OneDNS还能防止劫持DNS解析结果,对上网安全性和体验达成兼顾。

目前,OneDNS个人产品有纯净版和拦截版两个版本,对于很少接触IT的用户来说,拦截版更适合他们。比较简单有效的配置方式是用路由器配置OneDNS,所有的联网电子设备就都在安全DNS服务的防护之下了。感兴趣的读者不妨查阅https://www.onedns.net/了解更多OneDNS的个人版和企业版信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