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当前,柏睿数据助力应急管理与死神抢时间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2-06

疫情猛于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进行中,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仍在关键时期。

疫情期间,一张由政府、医院、后勤保障等各部门组成的阻击病毒的分级分类网络正在连点成片。这张抗疫的大网,以感染程度不同分级分类。这张大网,是阻断传染源,关系到整个战局的关键。这张大网,对人、财、物的调配,尤其对病人即时流动提出高要求。

数字化战“疫”,大数据和算法要上场。

值得我们关注的是,与2003年SARS暴发时不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大数据与智能算法正在发挥巨大的作用。大数据技术已被用来锁定感染源及密切接触人群,及时发现潜在感染者,给有关部门的防控决策提供了大量数据支撑,为传染源的筛查、追踪、控制和隔离作出了巨大贡献。

跟据柏睿数据应急管理项目组研究显示,防控疫情,大数据还能做更多。比如诊疗和隔离病人的“精准追击”,运用大数据手段,能够精准的记录与追踪每天身体状况和病情的变化,精准到每个人应该到哪一级网络中,精准到每一个床位的空出和住入;另一个是后勤保障,全国各地的物资汇集武汉,如何把物资按不同需求以最快的速度配置到前线,大数据和算法也比人工要高效很多。

要想实现以上目标,需要相关政府部门与大数据企业合作构建更高层级、数据处理能力更强的数字化联动应急管理系统。这次抗战也为我们建立这样的数字化平台提供了更为全面直观的契机。

疫情就是命令,柏睿数据展开多项举措驰援疫情抗战

众所周知,作为国内大数据技术创新的重要企业,柏睿数据能够为政府与企业提供更为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在疫情期间,柏睿数据针对应急管理展开了多项举措与研究,确保政府企业能够得到更为的大数据技术支撑。

柏睿数据所掌握的全内存分布式大数据处理技术是相比传统数据处理方式更为高效的信息技术,能够实现对海量数据的实时、精准、安全、高效的分析处理。面对疫情,提高每一个工作环节的运转效率,就是与死神抢夺生命的过程。协调组织的高效运转依靠人的强执行力,保障数据平台的高效运转则依靠更高级别的数据处理技术。

为此,柏睿数据开通了7*24小时全天候技术服务,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稳定可靠技术支持,保障系统稳定运行的可靠性,以及专业团队技术支持,全天候不间断提供专业支持,为成功抗击疫情提供平台运行及服务保障。

另外,在更早的时间,柏睿数据就已经与相关高校就灾害紧急救援信息体系及系统展开了合作研究,并拟建立城市灾害紧急救援体系及系统实验室。疫情期间,柏睿数据将充分运用现有资源展开系统性研究,并寻求更多合作,为打赢疫情抗战贡献更多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