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社群营销 如何打造个人品牌?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0-02-13

那我们应该如何打造个人品牌呢?

第一步:定位

个人品牌的定位是个人发展的指挥棒。只有你的定位定好了,才能首先占据用户的心智模式,加速用户对你的认知。

举几个例子:

比如提到火星老师,你就想到社群营销。

提到办公室小野,你就想到美食博主。

提到代古拉K,你就想到舞蹈女神。

定位就是要在用户的心智之中占领一个重要的位置,让用户一提到你的名字,马上出现你的形象。

那具体我们应该如何定位呢?

第一:从兴趣入手定位

比如你喜欢社群营销,就可以把自己定位于社群营销专家,在营销方面把自己打造成品牌,比如你喜欢护肤,你就可以把自己定位成护肤领域的专家;如果你喜欢画思维导图,就可以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思维导图领域的专家。

一般从兴趣发展成个人品牌,能够有更好的发展保证,因为你有兴趣作为动力,后期在持续输出内容的时候,更容易坚持下去,实现内容的持续更新。

第二:从才能入手

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殊的才能,比如有些人写作就很好,能够又快又好的写出一篇打动人心的文章。比如有些人从小练钢琴,弹琴特别动听,就可以打造自己在钢琴方面的个人品牌。

有才能,你的个人品牌打造之路,就更容易起步,因为你有才能,只需要把你的经验分享出去,帮助到社群好友,然后不断深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再输出更好的内容,你就更容易成功打造个人品牌。

如果你没有才能,就可以从兴趣入手,找到自己的定位,然后培养成为自己的才能。

定位对于打造个人品牌来说,是重中之重,是决定你未来走向的核心要素,只有定位精准了,你的个人品牌才能树立起来。

比如,我大学时候,就对营销特别感兴趣,觉得把一件产品推荐给适合它的用户,是一件超级有趣的一件事情,我就一直在学习营销,毕业后也在不断学习实践,分享经验。之后打造个人品牌,定位也是社群营销领域的专家,这就很利于我长久的发展,有社群营销需求的人,也会首先关注到我。

第二步:包装形象

个人品牌的打造,包装形象也是很重要的一项维度。

你的形象包装好了,才能赢得用户对你第一印象的高分评价,如果你给人的第一印象不好,不能赢得用户的信任,你就一次次失去了能与用户产生合作的机会。

如何包装形象呢?

就是要设计自己的“视觉锤”和“语言钉”。

“视觉锤”就是通过外在形象来展示自己的个性化形象。

比如一提到乔布斯,就能想到乔布斯的黑T恤牛仔裤。在社群营销的场景下,我们可以使用独特个性的视觉锤,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社交平台展示的头像,来加深用户对你的印象。比如你的视觉锤打算用主色调来打造,你就可以设置头像是蓝色色调,你的朋友圈内容,配图,文章配图都是蓝色的,让用户一看到蓝色就首先想起你。

“语言钉” 是指提炼出代表你的独特观点、独特价值、独特个性的个人语录或者金句。

比如,王健林的“定个小目标,挣它一个亿”。马云的“我对钱没有兴趣”。语言钉,就是要一句话,把你的生活态度、独特个性全部展示出来,形成自己鲜明的特色。当然,语言钉的设计,需要精心的打磨,一定不是空洞的话,而是有针对人群,有一句说服力、有逻辑性的解释性语言来诠释这句话。

第三步:输出内容

有了定位以后,我们就可以通过输出内容,产生影响力。

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我们要多平台输出内容,不能把才华仅仅蒙在心里,要尽可能多在不同的平台进行曝光,让粉丝随时随地可以链接到你。

我们可以在利用好这些平台进行内容输出:

公众号、博客、分答、Linedle、优酷、豆瓣、荔枝FM、知乎、在行、简书、今日头条等平台。

在这些平台输出内容时,最关键要保持定位的聚焦,千万不要今天写营销内容,后天想起我会写诗,又在账号中发布诗歌,这样不保持内容的一致性,就不能让粉丝对你建立起一个清晰的认知,后期有学习需求就很难想起你。

在打造个人品牌时,要把平台的账号打造成一个精致的专卖店,陈列与定位有关的定位的所有内容,而不是杂货铺,什么都有,让用户摸不着头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