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好不好?2019年成果丰硕规模深耕期或将提前到来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2-13

在春节到来之前,科大讯飞在合肥奥体中心举行2019年度总结计划暨颁奖典礼。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此次盛典上作了总结报告,肯定了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科大讯飞好不好?这家以人工智能为方向的科技企业将要在2020年全面走向人工智能2.0时代。

科大讯飞好不好?一年前,刘庆峰提出,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战略正式进入2.0时代,即从战略扩张期进入规模深耕期,更加强调规模应用、赛道控盘、效益起飞。一年后,科大讯飞人工智能2.0战略得到持续验证,开局良好。并且,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应用案例,能够规模化推广,能有统计数据来证明应用成效将是人工智能应用红利的判断标准。

科大讯飞好不好?回首2019年,科大讯飞拿下了十项世界冠军,在教育、医疗、沟通等多个领域,核心技术已经转换为实实在在的应用落地,在生活中已经能看到真实的应用成效。

科大讯飞好不好?在教育领域,科大讯飞秉承了数千年前大教育家孔子所提的“因材施教”的理念,将自身的教育产品应用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35000多所学校中,为超1亿师生服务,取得了看得见的丰硕成果。

科大讯飞好不好?在医疗领域,科大讯飞研发的诊疗AI“智医助理”真正实现了从试点到规模化应用的突破。目前它已经在全国近百个区县进行覆盖并实现常态化应用,服务超过30000名基层医生,惠及4000万居民。同时,它今年再次被写入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沟通领域,科大讯飞的翻译服务平台每天服务量超过600万人次,助力越来越多的人进行无障碍沟通。

科大讯飞好不好?除了普惠行业的应用,C端发展势头迅猛的科大讯飞推出了讯飞翻译机、智能办公本、阿尔法蛋等AI国货,并在618、双十一等电商节战绩不俗。其中讯飞翻译机可支持中文与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语种的互译。屡创佳绩的背后,离不开科大讯飞ToB、ToC双轮驱动战略发展模式的助力。

当前人工智能发展方兴未艾,作为亚太地区大的人工智能及智能语音技术开发企业,2019年轮值总裁胡郁认为,科大讯飞面临着以下核心机遇:万物互联时代对语音交互日益增长的刚需;认知智能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刚需;一带一路倡议凸显机器翻译的刚需。

回首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对于科大讯飞这样的企业来说,一年一个台阶的愿望已经实现,这对于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科大讯飞好不好?科大讯飞将咬定青山不放松,风华正茂新十年,用实实在在的贡献解决人类刚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