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抗击疫情—罗曼蒂珠宝董事长郑开国先生在行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2-17

抗击疫情的爱心,没有山海的隔绝,没有地域的界限。对于中华儿女来说,不管人在哪里、无论走到哪里,只要祖国需要,爱国之心就不会缺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外侨胞们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资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援家乡人民战“疫”。美国闽商商会执行会长、ROMANTI罗曼蒂珠宝创始人郑开国 先生 便是其中一位。

郑开国先生是从荔城区北高镇走出去的青年企业家,美国(莆仙)同乡会执行会长。作为一名长期旅居美国纽约的海外侨胞,他始终心怀对祖国的热爱,一心致力于中西时尚珠宝文化的交流发展与慈善公益事业。在得知北高成立聚德教育基金会时,他慷慨解囊马上汇进10万元 。2017年北高镇成立扶贫公益基金,他二话不说,再次捐赠20万 爱心款。

此次疫情爆发后,郑开国先生时刻关注着国内疫情动态、始终心系家乡,第一时间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在得知家乡医疗机构出现口罩等防疫物质紧缺现象后,他又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呼吁美国闽商商会会员行动起来,为国内筹集急需医用物资。

郑开国先生发动各方力量筹措物资

心系家乡的郑开国先生,除了发动更多人的行动,自己也和家人朋友当起了“买手”,争分夺秒地从当地药店、网上抢购物资,通过这种积少成多的方式终于筹购到了1万个 医用口罩、1.25万双 医用手套、504副 医用护目镜、200套 医用防护服等,物资总价值10万余元 。这批沉甸甸的近227公斤 重的防疫物资,已于2月10日顺利抵达我莆田,捐赠予市红十字会。

郑开国儿子积极参与采购物资

“战疫不停,爱心不止。”郑开国先生的爱心支援行动仍在继续。他又继续在国内筹购2万个医用口罩 ,定向捐赠予荔城区红十字会、荔城公安分局。他说:“我对所有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爱心无界!相信来自全世界的拳拳爱心,将助力家乡早日战胜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外华侨华人一直密切关注,共同出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凝聚侨心、以“侨”架“桥”。广大华侨华人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增进了中国同世界的联系,强烈激发了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信念和决心。郑开国先生的支援行动没有停止也不会止步,他相信只要广大海内外中华儿女紧密团结起来,汇聚点滴的力量,我们定能打赢这场战“疫”,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时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