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识科技:电商巨头“抗疫助农”,肩担社会责任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2-19

自疫情爆发以来,各行各业均受其影响,线下门店更是被迫按下暂停键,但早春农作物却不会随之暂停生长,这可让广大农民愁白了头。据了解,线下销路受阻,仅仅海南一地,急待上市的蔬菜、水果,就达到20多万吨;全国未采收的柑橘约为470万吨,广西占77%,桂林砂糖橘压力最大。

面对全国多个地区的农产品滞销严峻形势,拼多多推出“抗疫开拼,爱心助农”专区,帮助贫困地区和部分农产区解决特殊时期的农产品滞销问题。目前,该专区已覆盖全国近400个农产区包括23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商品囊括脐橙、苹果、草莓等各类水果和主要生鲜食材。

除了供应充足的流量支撑外,拼多多还设置了5亿元的专项农产品补贴,以及每单2元的快递补贴,以帮助解决疫情期间的农产品产销对接问题,让农户收入得到保障。

与此同时,阿里在2月6日启动“爱心助农”计划,集合天猫、淘宝、聚划算、盒马、饿了么、阿里乡村事业部等组成庞大的农产品销售网络。并在2月12日设立10亿爱心助农基金,实施助农10项措施,包括开通“爱心助农专线”收集滞销农产品信息,在淘宝上推出农产品特卖系列专区,帮助涉农商家免费开通淘宝直播等。

此次抗疫助农,点识科技认为对拼多多,阿里等电商平台而言,既是社会责任,又是市场机遇。除了湖北等地疫情阻击关键地区,存在稳定菜篮子的刚性需求,其余地区因响应国家政府禁足要求,对农产品,尤其是新鲜果蔬的采购需求同样高涨。爱心助农不仅帮助农民销售滞销农产品,还能将新鲜的果蔬送到全国各地人民的手上,解决对新鲜果蔬的刚性需求。

另外,此次抗疫期间,电商平台的种种举措足以让以往不习惯网购,不会网购的消费者习惯网购,学会网购,与此同时,还让更多线下商家看到线上经济。此前淘宝就曾发布消息称,2月以来,每天有3万人在家开设新的淘宝店;快手电商更是向全国线下门店商家开放报名通道。作为电商创业服务公司,点识科技深知责任重大,为了向社会输送更多的电商人才,点识科技将以专业、完善的优质服务,帮助众多电商小白成为电商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