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习副总裁温鑫:春季运营核心在流量转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2-20

疫情的出现,让一些行业面临运转困境,也一夜之间将在线教育推至风口。对于K12教培机构来说,即将到来的2020年春季运营,无异于一场全方位的“大考”。闯过线下转线上的关卡,像在线教育企业一样获取流量,只意味着比赛才刚刚开始。在传统的春季招生季来临之际,更要学会将新增流量有效转化,才能在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在爱学习副总裁、爱学习双师业务负责人温鑫看来,优秀的产品体验匹配扎实的服务是关键。

在线教育好产品 , 1+3 ,真在线

在线教育是一个系统性工程,传统机构想要转型’真线上’,仅靠增加一个直播工具是远远不够的”。在“春季运营与流量转化分享会”上,温鑫指出,照搬套用正常课堂的教学方式、时长和教学安排,并不能满足老师和学生网上“教”与“学”的需要。如果老师没有充足的线上教学经验,学生体验感较差,反而可能对口碑产生不良影响,造成生源流失。

在阿里、腾讯纷纷下场,在线教育巨头频频出招博弈之时,机构必须重视在线模式与正常课堂教学的异同之处,精准把脉学情,结合自身优势,加强课程内容与师资的适配性。同时,只有在安全、稳定、高互动的直播平台上,实现教研在线化、教学在线化、辅导在线化,机构才算是真正转型线上,拥有可以顶住在线教育巨头们收割生源的底气,这就是爱学习的“1+3”理论。

据了解,为帮助K12教育机构共渡疫情难关,爱学习率先启动“天空之城”计划,免费开放爱学习在线平台,帮助机构借助课程内容和软件系统快速拥有直播授课能力,截至目前,爱学习已经帮助10000多家机构顺利地完成从线下到线上的积极转型,爱学习服务的在线学员数也已超过200万。

差异化服务体验 打造流量闭环

疫情让在线教育炙手可热,短期涌入巨大流量,而疫情结束后的用户留存,则取决于这段时间的用户体验。做好服务,进行差异化竞争是流量转化的核心。日前,爱学习与优酷、学习强国、钉钉等主流平台合作,先后推出一期、二期免费直播课,从流量获取到线索转化,爱学习用优质的课程内容和体验互动促进新客注册,帮助合作机构新增200多万潜在用户。而如何将这些产品和服务效用最大化,是不少K12教培机构最关心的问题,

温鑫建议,通过社群营销、体验课服务、家长会,形成流量的转化闭环。如学员试听后首联建立信息档案,进而邀约体验周中服务课或周末试听,并于试听后跟访。全业务流程数据互通,帮助机构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用户留存,优化社群营销,最终达成用户裂变。

在这一系列运营动作中,爱学习的专业运营团队将为合作机构提供全程指导,帮机构制定转化行动计划,提供丰富的营销物料包,为处在流量夹击之下的教培机构提供了一体化解决方案

小班 & 双师 促进在线本地有机结合

由于教育很难被标准化,每个家庭、每位学员都尤其个性化、本地化的学习诉求,爱学习专门推出在线小班解决方案,以适用本地小班转型线上的场景。爱学习推出“超级课件”,以原有课件内容为依托,由爱学习北京名师精心打磨,挖掘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STEAM六大学科的常见重难点和易错点。本地老师在线上课过程中,可随时调用上千个超级课件,提升课堂效果,并根据教学需要随用随点、想停就停。

“北京名师直播结合本地化温度服务,可以打赢在线转化的决胜战役”,温鑫看来,在线小班之外,爱学习在线双师课堂可以赋能机构更多竞争优势。

爱学习在线双师课堂解决方案将教研、教学和辅导,都“搬到”线上来。线上主讲名师至少拥有五年实战经验,三年线上授课经验,充分利用对在线课堂教学特点、环节设计、气氛调动的谙熟,保障教学质量。另一方面,在线双师课堂提供本地化服务入口,本地辅导老师可在线陪伴和课后跟进学生学习,并根据对学员的了解展开针对性讲解答疑,课后还可以通过爱学习APP布置线上作业,增进知识的消化与掌握。此外,爱学习通过底层AI实现学生作业系统批改、个性化点评,并生成学生、家长、老师、校长四方数据互联的学情报告,让孩子的在线学习效果可视化。完整的在线化课程输出体系和解决方案,让服务更多元、品质更高,家长更放心。

从某种程度上说,疫情带来了教育行业的新变革。但疾风知劲草,越是在剧烈变化、充满挑战的时候,越能够成就进化能力更强的从业者。从长远来看,师资、教研、运营等教育核心环节的深耕仍是机构竞争的关键。

(正文已结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