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加码AI战略布局 打造人才聚集高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2-26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下,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不同行业的广泛应用,加速产业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而作为数字化程度最高、IT应用最广泛的领域之一,金融行业为人工智能创造了最佳的落地环境。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深度渗透到金融领域的核心场景,智能金融时代大幕正在揭开。

基于对市场需求及前沿技术的洞察,百融云创在“让金融普惠民众”的使命推动下,制定了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智能化转型的战略,持续加大对人工智能人才和技术储备的投入,于2018年初正式成立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经过2年的发展,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吸引了诸多来自国内外一流学府的资深专家和技术精英加盟,成为金融科技人才的聚集高地。

引才有道 为金融科技创新“聚智”

“人才是金融科技的根基,技术驱动金融创新的本质,实际上是人才驱动。”面对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得人才者得未来成为行业共识。为了能在金融科技下半场占据关键优势,各大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纷纷部署人才战略、制定行动计划,以抢占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制高点。

对于信奉“先人后事”原则的百融云创来说,对人才的重视更是贯穿了公司整个发展历程。百融云创的创始团队技术背景深厚,重视技术研发和创新,其中有四位创始人毕业于清华大学。正是这样一支有着深厚教育背景的创始团队,通过把企业打造成学习型组织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驱使团队在扩张进程中不断吸引到来自世界顶尖学府的技术精英。

“之所以选择加入百融云创,是因为这里有深厚的技术底蕴、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成长空间,优秀的企业文化,特别是创始团队重才、爱才、惜才的态度,最终打动了我。”百融云创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高级风控/算法专家黄嘉纶说出了百融云创吸引人才的特别之处。

黄嘉纶本科就读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数学与计算机专业,其后进入牛津大学完成硕博连读。回国后曾短暂投身教育事业,此后在银行和阿里从事风险管理,擅长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技术,于2018年7月加入百融云创。在他看来,百融云创具备强大的数据和算法优势,同时拥有丰富金融行业服务经验,在机器学习上可以做很多模型上的创新,这是很多银行做不了的,而这也是百融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成立的初衷。

目前,百融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由深度学习领域资深专家、美国圣母大学终身教授李俊担任首席科学家,建立起智能语音、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4大核心研发小组,并取得多项专利成果。

用才有方 AI助力金融实现“智变”

据实验室负责人介绍,实验室整体技术和项目保持开放,不同领域的专家在技术上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同时,整个团队在组织架构上扁平化管理,各自有相对独立的研究方向,个人成长和上升空间都很大。所有这些,都令实验室人才战略得以迅速推进。

百融云创从最初的十几年扩展到几千人,其中重点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90%,关键岗位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80%,关键岗位海外留学生占比60%。良好的创新工作氛围与人性化的管理机制,为取得丰硕的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百小融”,支持超过15-20轮的精准回答交互,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准确度高达95%以上。还有百融模型自训练平台、百融联邦机器学习、百融谛听设备反欺诈等等,都成为助力金融机构提升业务能力的利器。

2019年,百融云创凭借良好的雇员口碑、完善的员工发展计划以及在AI创新领域的卓越贡献,蝉联了两项年度雇主大奖——智联招聘评选的2019年度中国最佳雇主“最具智造精神雇主”和猎聘网评选的“2019北京极客非凡雇主”,再次获得了社会各界及员工的认可。

生而不同,创新非凡。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深化人才梯队建设,招募更多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领域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同时与各大高校加强产学研合作,通过建立人才优势,进而积累技术优势,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更复杂场景和应用上的落地模式,助力金融实现“智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