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智能录音笔 满足我对AI录音笔所有想象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2-28

相信对于很多步入职场的人来说,开会记录已经是日常的基本操作,以往我们都是边记录边录音,而随着AI录音笔的普及,它将大大提升我们的效率。今天笔者要介绍的这款讯飞智能录音笔它满足了我对AI录音笔的所有想象,如果你是媒体从业者,或是考研考证的学生群体,又或是频频参加会议的商务人士、亦或是经常需要做取证工作的律师,那么这款产品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讯飞智能录音笔

讯飞智能录音笔拥有时尚的外观及配色,它不仅提供了针对商务男士的星空灰配色,还为职场女性白领提供了玫瑰金配色。讯飞智能录音笔采用2+6麦克风阵列方案,2颗哈曼定向麦克风配合6颗矩阵麦克风的硬件配置,还采用了讯飞智能降噪算法,让它的使用效果大大提升。

为了应对不同的使用场景,讯飞智能录音笔提供包括标准、采访、会议、演讲、备忘、音乐等六种录音模式,利用多麦克风阵列,同时采用A.I.算法降噪处理前端语音信号,保证拾音的准确性。麦克风阵列针对声源定位,将波束方向对准发音人,同时采用自适应滤波的方法消除噪声,而内部集成的A.I.降噪算法则在保证听感的情况下改善语音转写效果。

讯飞智能录音笔

讯飞录音笔的语音识别模块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识别准确率高达98%。从录音到文字的转写延时更少,1小时的会议录音,5分钟即可转写完成。智能转写引擎在转写过程中还会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及时调整,利用相关声学信息、语言模型等进行重新评估,给出更合理可靠的结果;同时对整句进行口语规整操作,去除语气词、无意义的词、重复词或调整词序,以保证转写结果的流畅性和可阅读性。

值得一提的是,讯飞智能录音笔支持添加自定义标签功能,这样便于后期检索不同的录音文件,当然,你还可以通过智能语音键搜索关键词回溯查找内容。

边录边译是讯飞智能录音笔的另一个亮点,这个技术是基于讯飞智能翻译引擎和云端词库,转写结果辅助翻译会实时同步呈现在屏幕上。这个功能对于经常进行中英文翻译工作的朋友来说,实用性还是非常高的。

讯飞智能录音笔

讯飞智能录音笔还支持WiFi和4G的不同网络连接方式,即使出差在外,也可以通过装置NanoSIM卡来继续办公使用。讯飞智能录音笔可以通过云存储空间来进行资料的存储,开通会员可获得更大的云空间存储,还可享受机器快转、闲时转写等会员专属特权。

在使用时长上,讯飞智能录音笔在满电情况下可工作10小时,同时还支持快充功能充电5分钟可使用2小时。

讯飞智能录音笔目前有三个档位可供选择,分别是旗舰版SR701、标准版SR501和青春版SR301。作为一款出色的AI录音笔产品,讯飞智能录音笔不仅拾音功能强大,还拥有专业级的降噪表现,而智能转写、多终端同步、重点标记和中英文边录边译功能又是传统录音笔无法实现的,如此强悍的产品有需求的人士不要错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