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倒计时,你焦虑吗?这份“公益口罩”请收下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3-02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并迅速蔓延全国,疫情不仅让全体国民陷入公共健康危机,更一举打破中国经济2019年底的弱企稳,让原本就处于下行压力的中国经济再次遭受打击,为处于转型中的中国经济更添不确定性。

  疫情之下,各行各业的发展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餐饮、旅游、电影等第三产业服务消费行业受冲击最大。

  一、餐饮业:

  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餐饮业影响报告》调研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7天内,新冠肺炎疫情已对餐饮行业零售额造成了5000亿元左右的损失,93%的餐饮企业都选择了关闭门店。

  PS:

  1. 潮汕牛肉火锅品牌“八合里海记”:营业店铺从132家骤减到32家,月亏损达6000万左右;

  2. 拥有超过400家西贝莜面村餐厅的西贝餐饮:预计春节前后月损失营收7-8亿元,账面资金“撑不过三个月”;

  3. 海底捞:1月26日起内地全部门店暂停营业,月损失达24.99亿元。

  二、旅游业:

  2月2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召开“《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12》线上发布会”,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说道:此次新冠肺炎重大疫情对旅游经济的影响,经过研究性质的测算,预计2020年一季度及全年,国内旅游人次将分别负增长56%和15.5%,全年同比减少9.3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分别负增长69%和20.6%,全年减收1.18万亿元。

  PS:

  1.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2020年第一季度将损失1.8亿元,未来半年每个月面临4250万元经营费用支出;

  2. 广东省旅游景区协会辖区内景区企业:参照去年同期收入水平,共计损失5.86亿元(不含人工、税费等支出),疫情结束时期未定,景区继续关停,损失还会进一步增大。

  三、电影业:

  券商机构预测,2020年春节档,电影票房规模可能会超过70亿元,然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酵,原计划在春节档上映的电影已全部撤档。据 Hollywood Reporter 数据显示,新年长假过后股市恢复交易,中国主要的电影企业股票面临9.9%~10.03%的整体下跌,按照目前疫情的态势,2020年全球票房可能受到超过10亿美元的损失。

  PS:

  1. 万达影业:股价下跌10.01%,现每股15.56元;

  2. 光线传媒:股价下跌10.03%,每股9.51元;

  3. 上海电影集团下跌了9.99%,现每股12.43元。

  从企业经营角度来看,受疫情影响全国范围内中小微企业的惨状和困境是显而易见的。春节假期延长、延迟复工打乱企业正常经营计划,使企业收入和现金流中断,房租、工资等刚性支付对企业而言就是“雪上加霜”。

  与大型企业相比,中小微企业体量小、抗风险能力弱,如果缺乏现金流支持,企业经营就将面临破产倒闭的困境。

  随着防疫抗疫工作不断取得突破进展,为稳定国家经济运行,2月10起全国各地开始有序复工复产。2月24日上午,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目前的监测,中小企业开工率接近30%。

  复工复产作为企业降低疫情影响的重要发力点,其前提就是必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但是,从国家卫健委公布的疫情防疫情况来看,目前整体上疫情防控的拐点还未到来,疫情防控的后续情况还不明朗。

  在疫情拐点未至,疫情防控后续情况不明朗的情况下,企业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做好防疫工作。

  为助力企业安全发展,杭州乐偶发起“拥抱春天,助企复工,乐偶在行动(10万个口罩免费送)”活动,缓解中小企业防护物资紧缺,复工受阻难题。(此处+活动申请链接)

  对于广大中小微企业而言,新冠肺炎疫情即是挑战,也是机遇。

  疫情打击企业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中小企业转型的刚需,企业如果能抓住企业转型与升级机遇,或能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正如此次疫情,直接打断了传统营销的销售渠道,致使企业无法正常运行。这对大多数中小微企业的而言,等于晴天霹雳,甚至可能成为压倒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面对传统营销日益显现的诸多弊端,企业应当及时转变传统营销方式,紧跟时代步伐转移线上营销(即在线数字化营销)。

  基于此,企业可以通过乐通达营销SaaS转变企业传统营销思维把握营销实际和营销节奏,借助互联网平台营销获客,构建基于私域流量的可持续、平台化企业新运营模式。从根本上改变传统企业营销获客方式,借助社群化运营,拥有自家业务、数据与链接客户方式,拉近和客户之间的距离,将客户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疫情当前,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让我们共克时艰,愿大家都能“守得云开见月明”,转危为机!

  声明:本文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客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