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核心运营数据超预期 竞争优势获研究机构肯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02

平安好医生2019年财报披露,医疗健康生态网络覆盖超3000家医院、超150家医美机构、430家中医诊所、超2000家体检中心、近1800家牙科机构、超4.8万家诊所及9.4万家合作药店。2019年,平安好医生实现总收入50.65亿元,同比增长52%,多家机构表示业绩情况超出预期,给与“买入”评级。

完善医疗健康网络 创新业务赋能“云”战略

2019年初,平安好医生发布医院云、诊所云、药店云、村医云以及国际化的4+1战略。

“医院云”和“诊所云”建设方面,实现全国大范围覆盖。截止2019年底,平安好医生医疗健康网络覆盖超3000家医院、超150家医美机构、430家中医诊所、超2000家体检中心、近1800家牙科机构、超4.8万家诊所。

“药店云”方面,2019年平安好医生将“线下扫码,线上问诊”的服务铺设进药店,赋能传统零售药店升级成为新零售药诊店,为到店用户提供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截至2019年底,平安好医生合作药店数达9.4万家,覆盖中国32个省,375个城市,较2018年底的1.5万家增长显著。

2019年,平安好医生以科技赋能村卫升级,实现覆盖900余个乡村卫生所,在我国20余个省份开展超过30场线下村医培训活动,全年累计培训1.1万余名村医,并通过现场指导村医使用平安好医生村医版APP,与志愿医生形成了结对关系,累计辅助诊疗量超过16万单,全面帮助乡村医生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村医工程”创新解决方案成功入选2019年《中国人类发展报告特别版》。

持续拓展合作伙伴 形成“医疗健康+”生态圈

针对庞大的用户市场,平安好医生持续探索互联网医疗服务与线下各个行业场景的结合,打造“医疗健康+”的新生态。

2019年,平安好医生依托现有的会员服务产品,特别是私家医生产品,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可定制化的医疗健康会员服务,陆续开拓了北大方正人寿、珠江人寿、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惠氏营养品、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数十家企业客户。依托在线医疗服务的核心优势,配合各个业务伙伴的具体场景,形成“医疗健康+”的生态圈。

核心运营数据靓眼 研究机构上调评级

业务大范围的拓展带来高速增长的运营数据。截至2019年底,平安好医生总注册用户数达到3.15亿人,较2018年末增加5000万人。期末月活跃用户数(MAU)和期末月付费用户数(MPU)分别达6690万和296.9万,分别同比增长22.3%和26.0%。随着商业模式变现能力的增强,报告期内年度平均付费用户转化率达到4%,较去年同期的3.6%提升0.4个百分点,日均咨询量为72.9万,同比增长36.3%。

花旗、瑞银等研究机构均发布报告称,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亏损收窄,月活跃用户大幅上升,日均咨询用户不断提升,经营情况良好,看好未来,同时表示“公司可革新内地医疗保健业,具有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并有平安集团在背后支持”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