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社群团购系统软件该在什么时候开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04

很多人,一想到做社群团购,第一步就想着要有套小程序或APP。

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

你还没开始呢,你怎么知道要什么样的程序系统?

系统是你有了很大的订单,或已经有了很多团队成员后,根据业务流程需要,来管理人员或订单而开发的优化工作的工具。

一定要记住,它只是优化你工作,节约你时间的工具!而不是一个项目的核心要素!

建议:

刚开始准备做社群团购的伙伴,你不要想系统软件的问题!

你首要做的是,如何起盘,如何开展业务,走通运营逻辑。先做小范围的测试,把样版磨合好,动起来!

等你真的一天有了几百、几千单时,再考虑用系统软件帮助你节省工作时间。

那个时间你也知道,该需要什么样的系统。

不然,你提前先开发系统,你连怎么做社群团购都不知道,你怎么知道你的需求是什么?你的未来模型是什么吗?光想像或听别人说是什么样的,只会让你套在别人的思维里,被牵着走!

现在各类系统有很多,也有很多开发商,每个人的模型都是不同的,模型不同,社群团购的运营方式也不同。跟你想做的,也是不同的!

所以建议你先定你的模式与发展方向,做到一定规模后再上系统!

现在很多系统已经很成熟,只要根据你的需求调整搭建出来,时间非常快!又省钱,又快!

所以,先明确知道你的业务模型是什么,才是最核心,而这个不是想像出来的,是真真实实运营出来的。

注意:一套系统开发/调试,需要1-3个月,要求复杂的,需要半年以上。如果你等这个系统,可能机会全部错失了!

所以,先动起来,跑通运营逻辑,再让系统为你服务!

而不是,先有系统,再照着系统去干活,成为系统的操作员!

最终,

要么:等待系统开发,拖,死了

要么,系统不适合你,走偏了,死了

成功之路千万条,但没有哪条是你看到表象就可以复制成功的!

在起盘前先思考一下,自己有什么资源?

你的流量资源在哪里?

流量资源是指,以往你有很多人脉?

比如,你之前是做实体店的,每次消费者沟通的时候会添加微信或公众号?

或者,你之前做网站销售留存了用户的联系方式?

还是有引流方式,可以快速积攒人脉?

再或者,你之前是做微商、直销等,已经有团队?

接下来,分为起盘六个关键点:

1、方法:教你如何运营社群团购,掌握基本的运营方法。

2、货源:解决每天在社群里卖的产品货源问题。

3、发货:专业的云仓一件代服务,让你不用囤货,不用发货。

4、下单:专业订单系统,轻松帮你处理一天几千、几万单、几十万订单。

5、教育:通过教育模块,解决团队的凝聚力,帮助团队提升销售能力、裂变增员。

6、信任:能过IP的打造,影响力的提升,让更多人信任你跟你创业。

一、运营方法

了解社群运营的基本逻辑

1、起盘前应该做哪些准备?

①如何定位平台属于(用户群体:是宝妈、学生、白领、家庭主妇……)②如何设计模式/层级③如何统一价值观(文化、使命、愿景)④平台命名/商标注册⑤平台LOGO⑥平台吉祥物

2、如何招募种子成员?

3、群如何建?每个群里应该有拉多少用户?

4、每个月群应该有配备几个运维人员?一组运维人员应该管理多少个群?

5、一天设置几组团购产品,分别在什么时候段来发?

二、货源选品

货源是社群团购的咽喉

1、 从哪里找适合在社群团购的性价比产品?

2、 每天团品的配比?①引流款/福利款②爆款③品牌款④利润款……

①引流福利款是基本无利润的,是给社群成员福利的,做粘度的。

②爆款是当下市场上卖的好的产品,是大家需要的产品。

③品牌款是提前社群调性的,让更多伙伴了解,我们社群有好品牌卖的。

④利润款是有一定利润,让团长有收益的产品。

3、 靠谱的供应链是核心,不然货源品质有问题,或者卖掉后出不去了,就会伤社群人脉。

三、仓储发货

社群团购是轻运营,轻创业的方式。有别与传统模式。

社群团购采用云仓一件代发服务。

不囤货,不用自己打包发货。

只需将订单交给发货方或沸点云仓中心,将统一操作发货。

四、下单系统

每天统计销售情况,交由发货方统一发货。

这个系统是很多人关心的。很多人一想到做团队,就想着先弄一套系统。

其实,在刚开始做团购时,自己的模式还没固定前,先不要想着用系统,先人工跟一段时间单,有利于了解什么样的系统适合你,平台运营的模式的磨合。

手工跟单可以及时了解各个群的运营情况,及时得到反馈做出调整。

而且一天几十,一二百单,收单很快,完全不用系统。

等待规模发展有几十个群,一天五百、一千单以上,自己统计不过来时,才需要使用系统,这个时间,你知道自己要什么,才利于你找系统公司帮我开发,或购买系统。

五、教育培训

建立商学院,让体系可以复制。通过教育模块打通系统化的团购。

建立商学院将整个公司文件、社群文化沉淀下来,让每个参与进来的伙伴了解。

通过商学院让团队伙伴了解创业初心,为谁干,为什么干,从而提升凝聚力。

通过专业化的培训教方法,提升销售能力。

六、建立信任

树立IP,让平台和创始人更有号召力

信任源自以让别人了解你,你有内容可传递出去,让别人看到。

所以需要将你平台的特色、使命、愿景等,形成图文、视频可以被检索到或有内容可以推送给别人看。

这样有利于供货方愿意跟你合作,更多的创业者愿意跟随你!

我是勇哥,沸点天下董事长。社群团购生态链建议者!

2019年举办了十场千人大会,开创了二届社群团购展会、六场社群团购大会、一届社群团购节、一场社群团购年度盛典——新零售春晚,打通了社群团购平台与社群团购供应链的资源对接,为行业提供了六大解决方案:

2020年开春,在这个不宜出门的时期,沸点天下联合蓝门4458搭建了,线上货源供应链对接平台:每日团品,每天为各个平台推荐好货!

将供应链的产品汇总起来,进行分类展示!以便于各个平台的选品负责人,方便找到货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