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航空近2万员工全部接入企业微信 保障战“疫”顺利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06

2月9日中午1时,厦门高崎国际机场,264名医护人员分乘两架客机飞赴武汉战疫一线。这是厦门航空集团运载的第七批次医疗队。

高效背后是无数次运筹帷幄。从2月3日起,厦航一周开了1000多场协调会议,事无巨细面面俱到。

海量会议并没有带来困扰。特殊时期,厦航在企业微信上开会和办公,效率不逊从前。

全力战“疫”的当下,厦航集团的近2万名员工充分感受到远程办公的威力。

新年复工的2月3日,集团开了273个大小会议,会议时长高达2600多分钟,可供300人同时进行音视频会议的企业微信派上了用场。它没有操作门槛,但凡会用微信的人就能玩得转,厦航几乎没费任何功夫在培训上,就让2万员工全部顺利接入企业微信。

厦航选择使用企业微信还有个重要原因,在最近一次更新后,企业微信实现了跨企业会议的功能——这对协调各部门援鄂事务事半功倍。

1月24日以来,厦航已顺利运输近100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战“疫”一线,并累计向国内超过40个城市输送包括口罩、防护服、温度计和药品在内的150吨应急物资,将来自10多个国家的捐赠物资顺利送达国内。

为保障战“疫”顺利,厦航还在企业微信上挂接了自研的健康申报应用,员工可在企业微信上随时随地进行信息申报,极大提升健康信息的填报效率,也方便了集团对人员健康情况的掌握。

同样尝到甜头的还有上海机场。当下,该机场迎来了节后返程客流高峰,上海机场要对航空出入沪通道的所有旅客进行无感测温。

如何高效处理控海量的客流测温数据?上海机场管理方选择了企业微信——在其中接入了体温数据统计模块。

过去,线下纸质单填报至少需要1小时才能完成数据采集,应用了企业微信后,工作人员只要在现场将数据填入企业微信后台,即可实现数据数据自动汇总。后方管理人员也可以随时通过企业微信的工作台入口进行实时浏览,这对上海机场的战“疫”管理带来极大便利。

借助企业微信,上海机场还与上海市政府卫健部门、航空公司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做好航空旅客健康填报数据与地方防疫部门数据平台的对接,实现了“航空公司+机场+城市”疫情防控“云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