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短视频平台、直播带货的趋势走向

来源:大风号 时间:2020-03-09

短视

2019年最火的行业是什么? 毫无疑问是短视频+直播!

那么2020年,短视频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短视频以及直播行业会发生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短视频行业又将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2020年短视频平台、直播、带货的趋势走向,看看有哪些是你认同的?有哪些可以给你的短视频事业带来好消息?

1、全民带货时代到来,更多的普通用户会在抖音快手带货,粉丝少带货能力强的博主也将越来越多。

短视频平台未来将是明星+网红KOL+素人参与的精准营销、高效转化的战场。为争夺用户,社交内容平台会进一步布局电商,综合电商平台会不断发力内容。

2、抖音、快手两家公司都在做闭环的生态系统。抖音会下沉,快手会上升,两个平台的用户群体重合度会越来越高;短视频平台的内容变现服务将会升级,快手会加大品牌广告的投放,抖音会加快直播打赏形式的升级,两家的商业模式将越来越接近。

3、快手会将更多的资源给到MCN机构,MCN机构在快手会得到更好地扶持,快手的商业化进程会提速,变现模式会更加丰富。

4、抖音、快手平台方都会加大对腰尾部网红的扶持力度,把更多的流量分发给腰尾部网红,为其带去更多获取红利的机会。

5、跨平台联动,将内容分发到多个短视频平台,更容易形成较大声量,这已经成为许多博主内容分发的策略;同时,像李子柒-样进军海外市场,也将成为很多网红扩大影响力,进行商业变现的新方式。

6、很多专业团队、影视团队、广告公司将会进入短视频平台,由此带来的内容竞争会更加激烈。基于短视频生态创业的公司会受到资本的青睐,无论是电商,还是MCN机构。

7、抖音有可能会开放15分钟视频权限,短视频会越来越“不短”。

8、短视频平台更重视视频的内容质量,而非粉丝数量,内容本身的重要性变高,腰尾部网红仍然是流量洼地,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9、到2020年,国内短视频行业的总日活用户数,预计将达到10亿,差不多等于微信今天的日活用户。随着短视频行业用户规模触顶,平台的战略重心将会逐步从拓展用户规模,向深度挖掘单个用户价值、增加用户粘性的方向转移。

10、 什么领域的短视频最受欢迎?在今年的抖音创作者大会现场,抖音官方第一次公布了平台上27个日均播放量超一亿的内容领域。其中,生活记录类内容占比高达21%,是抖音平台上最受欢迎的内容领域。

11、下沉市场的流量红利仍存在,用户规模超过亿。下沉用户对移动互联网的人均使用时长超过非下沉用户,且增长更快。

12、短视频增量和流量争夺的阵地已经由一二线大城市转移到了三四五线城市及农村的下沉市场。与下沉市场相关的内容将会增多,关于农村生活的记录也会越来越多。

13、直播会继续火爆,但是直播不仅仅是带货,同时还要满足娱乐性,知识性,直播内容丰富度在提升。

14、直播的节奏在2019年被李佳琦、薇娅这样的头部带货主播全面提速。快节奏、密集信息颗粒的背后是强大的供应链、团体合作、主播靠眼光和知识建立起来的信任背书,还有直播技巧的全面提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