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直播上课需要哪些软硬件设备?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09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这个春节变得异常紧张,而这个冬天也仿佛更加漫长。二月本是各中小学开学的日子,现在大家都不得不待在家中。“停课不停学”的方案,使网课进入大家的学习生活,线上教学让学生们在家也能学习,对于大多数老师而言,线上教学还是头一次,直播上课需要那些设备?怎么录微课?怎么板书?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几款直播上课需要的软硬件设备。

一、电脑设备

推荐:笔记本电脑

相比台式机,笔记本电脑通常自带麦克风和摄像头,无需另外配备,对网课老师来说更加方便。

这里的电脑可根据教师实际情况可以用手机、平板代替,不过考虑到上课效果,这里并不推荐。笔记本电脑选择尽量用CPU i5及以上的处理器,网络保证100兆以上宽带保证课程的流畅性。

二、手写板

推荐:实录手写板

有许多老师都不知道一款好的手写板对上网课的重要性。市面上有各类价位不同的手写板,多数功能差别不大,老师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这里推荐一款功能特殊并且很适合老师使用的手写板——实录repaper,通过普通笔在普通纸上书写,纸上内容就能实时同步到电脑屏幕,非常黑科技。这意味着习惯了纸上书写的老师们不用改变书写习惯,就能轻松还原真实课堂。

三、直播软件。

推荐:钉钉

网课直播软件当然要数被教育部选中的“钉钉”,直播、录课都很方便。各个学校都在使用钉钉直播功能进行网络上课,也让钉钉彻底的火了:好用、高效、免费是大家对它一致的评价。但是有一点不好的就是:钉钉白板不支持手写板,其中缘由我们不得而知。不过为了让钉钉体验更好,也是希望团队能够重视这一功能改善。

四、书写板书软件

推荐: Microsoft Edge(win10自带浏览器)

首先,WPS和OFFICE这两套办公软件中,单就墨迹书写这个功能来说,更推荐OFFICE系列软件;其次,因为电脑中OFFICE软件版本的不同,书写功能和效果也有所差异。经过小编测试,将办公文件导出pdf格式,然后用Microsoft Edge打开,书写批注非常方便且效果良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