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学网教师授课大赛精彩纷呈,创新教育促进均衡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09

古语有云"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师者人之模范也"。一个好的老师队伍可以引领孩子们的不断健康成长。而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以来,教育行业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线教育改变了传统的面对面授课方式,老师教学更加精准,学生学习也更加个性化。为展示众多老师的教学经验,科大讯飞旗下智学网于日前推出"教师授课技能大赛",架起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桥梁。

▲智学网教师授课技能大赛

此次教师技能授课大赛共分为初中和高中两个梯队,每个梯队各分为两个组别,每组5人,共计20位智学网名师参与。每位老师结合自己所教的科目,参与授课直播大赛,同时所有参赛老师还将录制一段个人风采展示视频,同学们可以根据老师的表现,为最喜爱的老师赠送鲜花,最终获得支持最多的队伍将会胜出。

▲智学网教师王琦个人风采展示

众所周知,直播课已经成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下的未来教育趋势,智学网口袋课堂以网络学习空间为载体,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顶级师资力量,提供优质、专业的教学资源内容,实现远程互动教学,促进名校间优势共享、整合和互补。依托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口袋课堂为老师提供精品课程展示、协同备课、教研、课题研究等教研互动服务;为学生提供音视频互动并实时参与的学习空间,促进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学习,创新教育教学,消除地域、班级的界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为了提升老师的教学效率和学生的学习体验,智学网口袋课堂不仅能够支持多格式文档,同屏手写板书,课堂互动也变得更加活泼,学生不仅可以在线答疑,还能举手抢答,实现师生间的无障碍沟通。根据平台推送进行课前预习后,学生在家观看视频开始学习,再根据系统保存的课堂过程,进行课后复习,提高学习效率。而此次教师授课技能大赛,智学网将评价老师的权利交给学生与家长,足见其对师资力量的自信和对用户体验的重视。

▲智学网教师吴子明在口袋课堂为学生们在线授课

虽然因材施教已经提出了很多年,但在传统教育背景下,想要实现这个目标的确有很大的困难。而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则可以完美的实现教与学的精准化,国内领先的K12人工智能互动教育平台——智学网便是其中最具典型的代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