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农服区块链溯源,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12

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健全追溯体系

2020 年1 月2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一号文件《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对今年的三农工作作出全面详尽的规划和指导,其中第十七条明确指出要“强化全过程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监管,建立健全追溯体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国家连续多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尤其是关乎所有人生活品质及身体健康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食品溯源正是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因此不遗余力地推动溯源体系的建立!

回顾过去十余年发生过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有导致婴儿患肾结石的三鹿三聚氰胺奶粉,有含强烈致癌物质黄曲霉素的地沟油,有添加“瘦肉精”养殖的毒猪肉,有重金属超标的湖南“镉大米”,还有硫磺熏制的“毒生姜”……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食品生产缺乏监督,很多食品往往难以从外观辨别质量,人们也无法看到食品是怎样生产出来的,因此食品生产商容易心怀侥幸甚至故意造假。食品溯源可以对食品制作的每个环节进行有效追溯和责任落实,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手段。

天眼靓点长期致力于解决食品安全问题,通过现场见证、LBS 服务、区块链等创新性应用来保障食品安全!

现场见证用于食品生产中决定品质的环节,可以展示食品生产时真实的时间、定位以及时间跨度,这些信息均为设备自动获取,点击定位可以查看生产所在地的地图,时间跨度则可以描述生产动作开始至今的时间长度,精确到毫秒,打开现场见证时时间跨度处于跑动状态,可防止截图或PS 等造假。当溯源视频中出现现场见证的镜头时,即可确定视频中的食品生产场景是真实可信的。

视频和图片是溯源记录的重要形式,溯源与视频、图片等信息媒介融合,让溯源不再是简单的文字和环节,而是直观的食品生产场景体验,消费者可以从溯源视频和图片中看出食品的原料、制作、储存、运输是否符合安全卫生标准,从而判断食品是否安全,这种方式比只根据食品外观或气味来判断食品品质更加全面可靠,也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溯源体系中的LBS 服务指的是食品生产环节发生的地点,每次进行溯源记录时,系统会自动获取当前定位,并且无法人为修改。通过查看生产环节的定位,即可判断食品是否来自正规产地,因此溯源中的定位信息可以有效打击假冒知名产地产品的造假行为。

天眼靓点结合兴农服的区块链应用,所有溯源信息都会通过区块链加密上传到云端(任何人无法篡改),保障溯源信息真实可信。通过区块链声明品质的产品,天眼靓点还将进一步提供品质担保和优先赔付服务,为食品安全再加上一道保险。

食品安全形式严峻,未来食品安全监管会越来越严格,食品溯源的作用也会更加突出。天眼靓点密切关注社会和国家的需求,并已在技术方面提前布局,我们将长期、全力支持合作伙伴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任何规划和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