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修机”新需求 极客修推出上门安装服务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19

疫情期间,宅家居民们的动手能力大大提升,除朋友圈比拼厨艺外,还开始自己买配件,修手机。“这时候修手机不方便,在家闲着没事,在网上也看到不少换电池的教程,就在网上买了块电池试试,谁知道装来装去都不成,最后手机直接死机了……”这是北京刘先生的遭遇。

据记者了解,刘先生的手机是iPhone 6,使用多年后电池容量大不如前,想着闲来无事,就在淘宝买了一块电池自己安装,但因为技术水平不过关,手机直接死机。后来找到极客修工程师维修才知道,原来iPhone手机的螺丝有长短之分,刘先生正是因为将长螺丝拧进了短螺丝的位置,导致芯片受损,手机就这样修坏了。类似与刘先生的消费者还有很多,因非常时期修手机不方便,于是打算自己体验一把“修机”快感,省钱又省心,谁知一不小心遭遇“滑铁卢”。

时势造“业务”。正是看到了这部分用户的需求,极客修推出上门安装的服务。根据极客修用户调研可以发现,用户对于维修的需求主要有换屏和换电池两类,该维修故障占比总维修故障超过60%,这两大类故障采取更换配件的方式均可解决。目前,除大部分用户直接借助平台使用维修服务外,还有很多消费者反映自己能够购买到对应配件,只是在安装的时候担心出现问题,希望有专业的工程师帮忙解决。极客修的上门安装服务正是解决这部分人群的需求。“推出上门安装服务的初衷是为了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覆盖多个维修场景。”极客修负责人表示。

疫情爆发后,宅在家中的居民开始了“自给自足”的生活。经过近3个月的宅家生活,大家已经解锁了许多技能,但也让居民们清醒的认识到,术业有专攻,专业的人才能做专业的事。比如手机维修,还是找专业的人士来操作比较放心。

专家表示,受疫情影响,大众普遍回归家庭,开始尝试“自给自足”,能够自己解决的事情都不寻求外力。但是,这时也将一些“硬需求”凸显出来。例如,极客修代表的手机维修行业,因为技术的限制使得消费者需要找到专业技术人员,疫情催生出无接触的“上门安装”新型服务。

据了解,为保障维修安全,极客修的无接触维修严格要求工程师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和鞋套,并对维修工具实时消毒。维修完成后,工程师还会给予客户一张“上门维修放心卡”记录工程师体温、姓名等信息,保障每一次订单。目前,极客修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近千名王牌工程师,能够上门为消费者进行服务。在技术方面,极客修始终保持着钻营的状态,成立BAT智能研究院同时搭建了一批专家队伍,对工程师的维修技术进行专门培训,确保工程师的维修水平紧跟时代的发展。目前,折叠屏、5G手机正大行其道,极客修已经展开相关研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