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集团七万员工如何实现高效办公?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19

疫情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工作模式从集中办公调整为远程办公。在远程办公的形势下,邮件沟通与工作协同是必不可少的工作方式。如何提高员工的沟通协作效率,又能保障企业信息的安全,尤其是邮件数据安全,是所有企业共同面临的挑战和难题。

海信集团是中国特大型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成立于1969年。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了涵盖多媒体、家电、IT智能信息系统和现代地产的产业格局。海信集团拥有海信电器和海信科龙电器两家在沪、深、港三地的上市公司,旗下拥有海信、科龙、容声三个著名品牌。目前,海信在全球拥有14所生产基地、12所研发中心,产品远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邮箱工具尤其是邮箱桌面端的好坏直接影响远程办公的沟通成本、协作效率、甚至会威胁到企业信息安全”海信集团负责邮件系统管理的邓工如是说道。

Coremail论客深耕于邮件系统多年,自2007年起就为海信集团提供邮件系统服务,共同搭建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作为海信集团内唯一使用的邮件沟通工具,在疫情期间,Coremail论客是如何助力海信集团实现高效远程办公呢?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海信集团的使用分享:

保障信息安全

远程办公,信息安全是不能忽视的首要考虑因素。在家办公,员工不能登录公司内网环境,工作内容就容易暴露在公网环境下,一不小心,便会泄露企业机密。海信集团的业务遍布海内外,安全问题是必须考虑的首要问题。在结合Coremail邮件系统多年的技术经验下,提出了很多对邮件数据安全的保护措施:

 邮箱服务等级:限制第三方客户端的登录权限

 登录设备身份验证:邮件账号只能在绑定设备上登录,而同一台设备也只允许登录每日数据自动销毁:邮件信息不落地,只保留所有邮件的信头,员工电脑不留副本

 离职账号数据销毁:将客户端中所有下载到本地的邮件数据销毁,并强制清空账号信息

“当然除了这些,Coremail论客邮箱客户端也为海信提供了最基础的底层保障,所有下载到本地的邮件数据都是经过加密处理的,邮件在传输过程也是全部加密处理,并且客户端强制使用Coremail私有协议进行高级别安全保障,确保所有信息不泄密”

提升办公效率

除了信息安全保障,在远程办公中,提高办公效率也是非常重要的。客户端的特色功能是帮助海信提高邮件系统使用效率的重要帮手:

 邮件待办:重要工作梳理清楚,分清主次,系统规划处理事项

 邮件过滤器:大量邮件自动归类,和网页邮箱过滤器双向同步,条理清晰

 超大附件:客户端支持发送超大附件,100M、200M的大附件,可以直接通过邮件客户端发送

 邮件召回:在收件人没有阅读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召回邮件

 投递状态查看:邮件已经发送,可以查看收件人是否已经查看

 企业通讯录:企业通讯录和个人通讯录双向同步,可查看公司全体人员邮件地址

团队工作协同

远程办公,考验的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力,而是整个团队的协同配合。海信集团员工众多,一个团队的人数也十分庞大,团队协作的需求则必不可少。客户端人性化的设计帮助海信协同办公:

 日程管理:查看行程、规划未来时间,然后发起会议邀请

 会议资料提前发放:直接在会议邀请界面编辑内容,添加附件图片,方便查阅,提高会议效率

 邮件邀请、日程添加:邮件形式发起会议,自动将会议添加到所有参会者日程中

 共享邮箱和共享日程:领导行程较满时,可以将自己的邮箱共享给秘书或者助理,协助打点处理邮件,并且无需将自己的账号密码告知被共享人。

由于疫情的影响,大家更深入地感受到了协同的价值,人与人的连接、人与工作的连接也越来越紧密,跨组织、跨地区、跨系统的协同工作时常发生,协同工作创新带来的集团信息化建设,在未来也会开创更大价值。未来,Coremail论客将继续携手海信集团,为创建更安全、稳定、高效的邮件协同办公新平台共同努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