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推广 为什么我推荐淘宝直播推广

来源:大风号 时间:2020-03-19

2019年,是电商直播元年,同时也是直播带货“出圈”的狂热的一年。

直播带货"火爆”之前,有很多人把淘宝直播等同于电视购物,也没有人觉得仅凭借直播就能够一瞬间清空库存。

然而所有的巨变都发生在不经意之间。今年淘宝的直播间里,双11还未开启,直播惊人的带货力就屡屡在社交媒体上刷屏。 双十一当天更是惊人。开场1小时03分,由淘宝直播引导的成交额就已超过去年“双11”全天。超过50%平台商家通过直播获得了增长。

李佳琦和薇娅,这两位稳坐头两把交椅的“一哥”“一姐”,多少人被李佳琦“OH MY GOD,所有女生,买它!”的声音洗脑;而薇娅简直像一个私人唯品会,她的直播间横跨多个类目,引导成交销售额超27亿。

淘宝直播的辉煌战绩,也正是淘宝想要看到的局面。

1.2020淘宝直播形态趋势论

回顾2019年的淘宝直播,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异彩纷呈”!

不仅有超头部薇娅、李佳琦影响力不断扩大、明星网红纷纷入驻、脱贫攻坚,公益扶贫、新玩法层出不穷等多向发展,且与微博、UC、饿了么、支付宝、考拉、等等其他站外平台联合打通。

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未来的电商生态里面,直播未必是主要形态,但肯定是必要形态。从主播形态来看,我们会发现从最开始的的淘女郎们,到各个类目的专业达人,再到明星直播,到各类村播等,覆盖面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 从内容形态来看,专注于促销、专业和部分娱乐内容,以产品为内容核心论。

2.续写淘宝主播多元化

随着淘宝直播的蓬勃发展,主播的未来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不再局限于“俊男靓女”,慢慢多元起来。

常规主播纵向发展

从最开始淘宝直播的兴起,第一批主播是阿里内部经过筛选后,小二们挨个联系的“淘女郎”们转型,试水直播。

主播们也从最初的淘女郎,发展到各行各业:明星、美妆博主、专柜BA、平面模特、电视台主持人、档口小妹、工厂老板娘及空姐空城、舞者等等。

随着主播从业人员的多元化发展,主播要求也更往专业向发展。

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明白给出了淘宝直播内容的定义:即专业内容、促销内容与一些娱乐内容,充分体现出主播的专业度与优质内容输出的重要性。

特型主播横向发展

除了常规主播往专业化方向发展,也陆续陆续出现了一批特型主播:如聋哑人主播、袖珍人主播和老年主播等。

这些不一样的主播,由民间自发组织聚焦,形成了新的主播团队。这类横向发展的主播,在直播过程中,满足了部分特定人群的特定需求,从而扩大了粉丝受众的宽度。

淘宝主播的类型,不再局限于颜值等外在,形形色色的主播加入,让淘宝直播的包容性进一步体现出来。 淘宝直播,直接或间接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收入和更轻松的就业岗位。社会弱势群体们在淘宝直播中得到了很好的安置,对社会起到了积极正面的影响。2020年,淘宝主播也必将继续多元之势!

3.持续直播内容

由于市场对直播要求逐渐提高,直播行业越来越精细化,规范化,随随便便直播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这也就要求直播的内容需要专业团队来进行策划和打造,比如专门做内容的直播带货平台。

“内容为王,创意取胜,直播不是一种无聊的文化”。

作为全民娱乐方式,2020年直播所要求的内容会越来越高标准,确定直播的内容运营是一个直播间里的主播的定位,推广,营销,互动的基础,明确内容输出方向,打造能够广为流传的直播内容是2020年直播行业势必要着重构建的。

同时探索需求,根据需求做内容,才有可能做出好的直播。

4淘宝直播将持续爆发

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中,淘宝将呈持续爆发状态,下沉市场的崛起,直播受众持续扩大和用户直播消费越来越多。

且随着明星、淘外主播、PGC机构进入淘宝直播,在内容方面也加入了多元化的内容,制作也更加精美,玩法更加多样,在持续优化的同时,给消费者们带来了更优质的直播服务体验与观感。

作为淘宝直播的爆发之年!美妆、零食、教育行业,旅游、住宿、电子商务、金融、科技等等行业商家相继加入直播,店铺直播代运营也被阿里高层明确提出看好其未来发展。

淘宝直播不断的发展中,表现得越来越亮眼,依然成为淘宝内容生态表现最好的模块之一。

“直播已经不是点缀,而是未来商业模式的主流”。那么搞清楚直播的发展形态并果断加入,才能上车最好的直播时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