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阅首发彩色墨水屏阅读器 国产品牌弯道超车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20

2020年也许是会被载入数字阅读里程碑的一年,3月19日,国内数字阅读品牌掌阅官宣推出彩色墨水屏阅读器iReader C6。自2007年亚马逊推出Kindle掀起了全球数字阅读热潮以来,众多厂商便对标Kindle逐渐发力。彩色墨水屏阅读器的推出使国产品牌在阅读器赛道上弯道超车,开始领跑。

掌阅今天正式推出的iReader C6阅读器采用印刷式彩色电子墨水屏,有4096种色彩,配备四核高速处理器和16G内存,此外,该阅读器具备20级柔光阅读灯、喇叭外放等功能,掌阅听书功能也加入其中。目前该款产品已完成整体开发和量产,开始在各电商平台开启预约。

实际上,消费者们早就对彩色墨水屏的阅读器望眼欲穿。2016年,为Kindle提供电子墨水屏的E Ink推出了首款“高级彩色电子纸”,消费者们就开始盼望该技术能应用在阅读器上。E Ink此前表示将会在2020年将该技术用在阅读器上,助力国产品牌更上一层楼。

掌阅推出彩屏阅读器,在意料之中。掌阅于2015年推出首款iReader电子书阅读器,目前已形成主打“轻阅读”的iReader Light系列、打造“为阅读发声”的iReader A6,以及集合“听·读·写·画”的iReader Smart系列等,成为国产电子书阅读器领军品牌。

有分析称,阅读器对数字阅读平台的战略意义为阅读生态的完善与提升,彩色墨水屏阅读器将提升掌阅阅读生态的竞争力,其技术创新能力将带来更大的用户粘性。硬件和软件都将直接触达用户,为掌阅的阅读生态加强导流。

在数字阅读软件上,掌阅APP月活用户也已超1.2亿人,居行业首位。实际上这也离不开内容对平台的拉动。

就在前几天,掌阅公告了拟进行非公开发行,完成后,百度系将战投入股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而定增募投的7亿元将全部用于数字版权资源升级建设项目,也就是积累优质的版权内容资源。目前掌阅已与国内外600余家优质版权方合作,优质出版重磅书覆盖率行业第一。

资料显示,近年来,掌阅陆续首发或独家上线了《第七天》《三体》《冰与火之歌系列全集》《围城》《百年孤独》简体中文版电子书、三毛14部作品全集、张爱玲作品全集、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繁花》、《平凡的世界(全三册)》、国际畅销童书《小屁孩日记》系列中文电子版以及有声书,以及热门影视IP原著《长安十二时辰》等畅销书籍。2020年2月27日,掌阅全球首发上线了杰罗姆大卫塞林格经典文学作品《麦田里的守望者》中文简体版电子书,这是该书继去年首次数字化以来,第一次发布中文电子版。

网文上,掌阅文学走精品路线,签约了月关、天使奥斯卡等优秀原创作者,并培养了不少新生作者,如极品妖孽、洛城东等。《惹上冷殿下》《一念时光》《读心追凶》《繁星织我意》等知名IP都已影视化或正在以有声、影视等形式正在跟观众见面的路上。

有分析认为,电子书阅读器属于在线文学生态的一部分,在线阅读平台的战略重点并非依靠销售电子阅读器赚钱,而是通过电子阅读器形成闭环,使整个生态更加完善。

不论如何,国产品牌的崛起都令人欣喜,期待能在性能更好的产品中读到更多好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