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赋予萤石智能家居摄像机“新玩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20

智能家居摄像机(Smart Home Camera)具备安装简便、价格亲民、与家居联动性强等特点,在家庭、商场、工厂等日常场景中,不乏常见到它的身影。视频技术的不断进步,AI能力的创新赋能,也让小小的智能摄像机衍生出更多智能化的功能,催生出更广阔的应用场景。

人形车形侦测 异动随时掌握

“人形侦测”顾名思义是指当画面中出现人形、车形时才会触发提醒。通过AI智能系统的深度学习能力,萤石SHC可在本地实现人形、车形的检测,并有效过滤因光线变化、树影晃动、宠物玩闹等触发的无效告警,减少误报,提升告警的准确率。

目前萤石有多款SHC产品具备人形、车形检测技术,再结合自定义告警区域功能,可以实现有人或车辆闯入划定的区域时,及时推送告警消息至手机端。同时,摄像机还能辨别出人车出现、人物性别、衣裤颜色等信息特征并进行准确检测,支持通过检索快速回看视频录像,常用于停车场、小区物业管理,以及无人值守等场景。

人形人脸检测 精准客流分析

“人形人脸侦测”是指当监控范围内出现人形移动时,SHC将准确识别图片中的人脸/人形信息,提供人脸属性识别、人形位置检测、人脸比对等功能。

基于人脸人形检测技术,萤石SHC可以帮助店主统计小店的客流量,并生成数据报表。还可以通过分析人脸的基本属性,包括年龄、性别、表情以及是否戴眼镜等,来建立客户性别、年龄等维度的数据,建立到店顾客的用户画像。又或是基于云端/本地的人脸人形检测技术进行VIP识别及新老客户识别,帮助商铺主提升运营能力优化顾客购物体验。

几年前的我们完全想象不到,一台小小的摄像机除了安全防盗,还能承担这么多高级的功能。黑科技的融入让萤石智能家居摄像机有了更多的玩法,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多体验和惊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