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商堂”:中国最具认同感的新商业学习社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23

实体经济正在迎来大考。

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明确提出“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以省域为单元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再一次强调了恢复实体经济的关键性。实体经济有多难?一组数据也许可以说明问题。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2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0.5%,餐饮、零售、住宿等领域的生产经营基本停摆。

零售之痛,并非起于疫情。事实上,早在疫情之前,实体零售的主力消费人群和员工主体便已经在发生广泛的嬗变。此次疫情对零售业的冲击,尤其放大了中国数以千万计的实体行业老板及从业者的忧虑。时代呼唤英雄!

漠河,原名吴云昌,讲商堂发起人。新零售实战专家,15年专注于实体零售的观察与研究,新零售商业模式的先行者,2019中国财经峰会行业领军人物。致力于新商业文明方法论在实际经营中的应用,影响了20多万认可商业创新的小微经营者。

2020年3月,中国新零售行业领军者、互联网综合服务商米粒生活的创始人漠河率领米粒生活核心管理团队发起了新的项目“讲商堂”,旨在“打造中国最具认同感的新商业学习社区”!

据接近漠河的人士透露:漠河此次跨界做起“导师”,走上讲坛传授“新商业实战方法论”和“新商业文明方法论”并不令人意外。在“讲商堂”之前,漠河已经孵化出了一个非常成功的“会员店商+本地生活”的项目米粒生活。经过历时一年的打磨,米粒生活已经积累了一批非常优质的渠道资源。而且,“硬件”以外,漠河及其团队也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米粒生活在国内近百个城市有上千家的实体门店,门店类型覆盖餐饮、服装、母婴、通讯、家装、商超等数十个品类,对各个行业的痛点、以及实体行业从业者的局限有着切身的感悟。再考虑到漠河本人在中国新商业的“黄埔军校”阿里巴巴的履历和资源,业内人士对此次“讲商堂”高调进入实体行业培训领域持普遍乐观态度。

据悉,“讲商堂”将在4月10日前后正式面市,可以预见的是届时将对身受疫情影响的实体零售领域带来积极的变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