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微博营销效率的好方法:抢话题主持人

来源:青瓜传媒 时间:2020-03-24

抢话题主持人

这个是话题运营的大招,拿到话题主持人可以获得更多的权限,意味着你可以设置更多曝光位,来获得更多的流量。比如:主页封面、引导语、头像、置顶及加热门精华。

我还曾拿下多个话题主持人,其中有一个阅读总量2亿级别的超话主持人,话题内发帖质量特别高。

微博话题现在分为两种:“普通话题”和“超级话题”。

还记得前段时间为周杰伦打榜吗,就是在超级话题里操作的。无论是哪一种话题,微博对于主持人都有明确的要求。

1、普通话题

拿普通话题为例,站方对主持人审核主要参考以下几个方面:

申请者是否为话题的首发用户,申请者参与话题讨论的先后顺序。

申请者属性(账号名称及发博领域)和话题领域的匹配度。

申请者对话题内容和传播作出贡献价值的高低。

影视、综艺、图书和游戏等类别下的IP同名话题,IP方官博优先。

社会热点事件类话题,权威媒体优先,首发报道者优先。

想要具有申请资格必须满组贡献度25的基本要求,对于如何提高贡献度,微博官方也有相关的指南,大家直接参考就可以。

2、超级话题

超话社区已经可以算作微博的一个子品牌,创建方式如下:

第一步:电脑端打开一个已有超级话题。

第二步:输入预设置的超话名称,会让你选择好友助力。

第三步:好友按照要求操作后,话题进入审核阶段,完成话题创建。

创建规则:

名称不超过32个汉字,限汉字、字母、数字和下划线;

名称不能和已有的超话重复;

申请创建人数超过10位将优先进行审核,我们会在1-3个工作日内反馈创建结果。

3、利用话题

微博活动的载体

比较常用的一种方式,引导用户将学习记录发布到话题内,比如多采用超话进行发布,周期为7天、21天的比较常见,打卡100天的案例也有。

具体的操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在普通话题内可以按照话题贡献度排名进行奖励,超级话题可以按照粉丝级别进行奖励。

基本的原则就是让用户去曝光,提高持有话题的搜索量,增加企业微博账号的影响力。

选题参考

超级话题中精准用户集中,用户话题内发布内容可以作为我们日常运营选题的参考,用于原创文章、网站标题优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