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17万人围观的专业“秀”背后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25

却说企业级的公关传播,最是熬人不过。一场活动下来,人人力倦,各各神疲,然而效果经常不尽如人意。看看人家消费级的活动,也不消邀请什么专业人士,只需几位当红的小哥哥、小姐姐,POSE一摆,礼物便铺天盖地而来。

不过这凡事,总会有例外。3月20日,一场极其垂直且特别专业的企业级业务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居然在网上吸引了多达17万人的热情参与:来自五湖四海的与会者蜂拥而入,聊天室里的信息更是刷得飞起。

很吃惊吧?企业级的会议能够吸引到17万人的围观!是不是也像本人一样,既往那种“阳春白雪,和者必寡”的认知,也如同阳光下的雪花般,在瞬间就消融得无影无踪了?

这场活动的全称是:华为智能安防分销业务战略暨新品发布会2020,主题为“普惠AI 共赢智能新时代”。各位不妨mark一下,或许不久后,我们就将共同在市场上见证华为安防摧枯拉朽的力量。

  壹

个人相信,华为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段爱国在发表演讲之初,他多多少少有些不大习惯。毕竟台下空无一人,但是他必须像往日一样,通过手势、眼神与观众进行“互动”。

再次安利一下,今年2月下旬“华为安防”正式更名为“华为机器视觉”,期颐成为万物感知的入口、行业数字化的抓手,用更加智慧的分析研判和预警,为这个世界带来一双双永不疲惫的眼睛。

话说回来。段爱国毕竟是一员久经考验的老兵,在一线的摸爬滚打已历经15个春秋,什么大江大河没见过?于是,他很快就摆脱了初期的些许不惯,深度沉浸到演讲当中,视频通过华为大会官网、华为视频、中关村在线、京东直播等平台,向外界弥漫和扩散开来。

尽管除了少数的工作人员以外,发布会现场其实没有观众,但是看得出当天会上的胶片以及视觉效果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完全可以用“高大上”来形容,远程与会者也会徜徉其中,就像是参加了一场数字时尚产品的发布会。

这种感受,在安防领域并不多见。长期以来,安防人经常自嘲这是一个“土掉渣”的领域,产品方案迭代缓慢,创新技术渗透受阻。出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领先者总是不愿意主动进行变革,甚至于在各种活动上,企业也经常拿出那种类似于Word的胶片,密密麻麻的文字,搭配着毫无美感的色彩,令人昏昏欲睡。

然而,如同其他行业领域一样,安防产业也面临着变化,看似细微的点点滴滴,已然成为行业变局的助推器。没错!我们说的就是AI(人工智能),它必将为安防产品的应用乃至商业模式,带来一次彻底和全面的升级与革新。

段爱国明确指出,“AI安防时代已全面到来”,华为将严守边界,坚持走渠道通路,帮助伙伴做大。以引爆分销、智能超越等为主线,力争在2025年实现No.1的目标。

对那些寄望在生态链上实现全面升级的企业来说,原先逼仄狭小的市场空间早已是不宜久留。可以说,华为的“五年之约”来得正是时候。

  贰

安防的历史,我们最早可以追溯到智人时代。彼时,我们的老祖宗可不像我们现在这般屹立于食物链的顶端(编注:自以为的)。恰恰相反,他们经常要小心留意各种猛兽的袭击,哪怕夜里也不能掉以轻心。

好在老祖宗们发现了火的妙用,它不仅可以作为可靠的光源和热源,还可以有效地吓退那些不怀好意的大型肉食动物。不过即便如此,晚上总得留个人守着火堆吧?既不能让它湮灭,又不能烧过头危及氏族部落。实际上呢,这就是安防的雏形。

安防的核心,在于“值守”。如今由于人工智能、5G、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值守的方式和内容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而且在应用模式上也实现了颠覆,智能安防已经展露端倪,新的世界在向我们招手……

在本次发布会上,华为播放了一系列编排精巧、对白幽默的故事短片,产品植入可以说是恰到好处。

譬如,其中一个智慧商超场景的视频,据说就是在真实超市实景拍摄。视频真实演绎了智能安防如何为超市的运营提供安全防护,以及有价值的数据运营,一句“有需求找段总”更是在当天走红网络。

通过如此贴地气和富有创意的模式,华为面向零售商超、工厂园区、建筑工地、农业养殖、企业园区、仓储物流等十大场景发布的智能安防解决方案,便很快在与会者脑海中扎下根,与那些生塞硬灌的方式相比,其效果真的是云泥之别。

此外,华为本次也特意在流程里安排了一对明目善睐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他们戴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