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策引领电商创业新风口,中小品牌“疫”军突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3-27

尚策电商观察:庚子之疫,经济降速难以避免,即使宏观经济层面的0.1%下滑,落在中小企业头上,也是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山。当疫情迫使商圈停业、物流减速,商家们不得不面对一场百年之大变局,涌动的商业危机下,是一股变革的时代洪流。

不少业内人士指出,疫情过后会迎来一轮因消费压抑而释放的购物需求。

有专家预测:2020年下半年,国内将会呈现货币宽松政策、产业大规模投资、民众报复性消费三大经济现象。2月下旬,据商务部重点监测的1000家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2月中旬增长5.6%,自1月下旬环比连续负增长后,开始恢复正增长。

商家和投资者都在低谷中翘首期盼,然而这些观点和数据,是否就预示着希望即将来临?

以史为鉴 SARS 期间市场是什么样的?

尚策翻阅17年前SARS期间的国内消费行业数据发现,自2002年11月起第一例SARS患者出现至2003年6月疫情结束。SARS造成我国各项消费数据的断崖式下跌,其中餐饮行业在最严重的2003年4至5月期间环比增速下降了20-30%。

当疫情结束后,餐饮行业收入直到2003年9月才恢复到上一年的同比增速水平,且未表现出爆发式增长。换句话说,所谓报复性消费可能根本就是个伪命题,在疫情期间的任何状态都是不可持续的,即使短期会有反弹效应,但从长期角度来分析并不具备可持续性。

以当前的市场环境来说,除了疫情全球范围内蔓延使得经济局面更加扑朔迷离之外,居民消费能力和收入也遭受着持续性的冲击。但是危机中也往往酝酿着机遇,从2020年1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中便可发现,基于成熟的电商生态,线上零售整体数据不降反升,即使在疫情肆虐的2月,网购依然是人们生活中不可获取的消费渠道。

绝地反击 中小品牌迎来反超机会

近年来,阿里巴巴的天猫电商平台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多次购物节的消费数据屡创奇迹。整个电商环境也迎来了一轮新风口,自17年后,中国已经拥有了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在胡润研究院发布首份《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中,电子商务行业共有68家独角兽企业上榜,其中来自中国的有34家,是第二名美国的两倍。

虽然疫情导致了宏观层面的整体经济数据下滑,但从微观的电商行业视角来看,此次疫情是无数中小企业品牌的一次弯道超车的绝佳机会。从传播角度来看,传统的知名品牌凭借的线上线下以及自己长久经营的品牌地域来实现对中小品牌的全面压制。但疫情的到来使得普通老百姓的消费能力骤降,对于生活用品及商品也呈现出性价比至上的需求状态。

尚策出手 引领电商创业新风口

据尚策了解,早在2月初,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曾发布《阿里巴巴告商家书》,发布了二十条商家扶助举措,助力中小企业共抗疫情。包括:减免平台商家经营费用;提供资金支持,为商家提供低息免息贷款;补贴快递员,加强物流运转效率;提供灵活就业岗位,让员工有活干,收入有保障;为企业开放更多数字化服务能力;以钉钉、阿里云等软件支持企业远程办公和管理。

2019年9月成功挂牌双创企业板(证券代码:813588)的尚策,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中小企业转型互联网提供电商行业的全链路服务。10年历练,匠心打磨,如今的尚策已发展成为拥有千余专业人才的的电商运营服务团队:资深电商运营操刀、专业研发团队出马、多位电商领域专家加持,服务企业超过10万+。

在电商创业新一轮风口来临之际,尚策以一站式服务体验的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全品类的品牌策划及内容输出,通过全期品牌包装打通主流电商渠道。尚策通过整合电商产业的上下游资源,以自营和开放的双驱动平台模式,为有电商创业及转型需求的中小企业提供配套的全案执行,全程化的帮助客户完成电商的转型升级。

尚策全链路电商服务内容:

1、入驻客服整理资料

2、一对一品牌策划专家专职服务

3、定制化品牌评估分析报告

4、全期品牌包装

5、品牌新闻稿

6、自媒体内容建设及优化

在中小企业转型电商行业的过程中,以尚策为首的第三方品牌服务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预见,在未来品牌电商这片互联网蓝海中,先入局的优势巨大,占得先机才能更好应对市场的多变性。尚策精心构建的品牌策划保证、电商渠道打通、内容生产传播三大业务板块,打造电商服务新生态,引领电商创业的新风口。

疫情阴霾,曙光初现。尚策引领电商创业新风口,为中小企业带来新商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